精品原创 > 正文

潢川公安局召开打击整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

2019-0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黄公轩)1月7日,全国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暨全国全省专项行动视频推进会议结束之后。潢川县公安局接着开会,对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局领导、局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派出所所长参加了会议。会上,潢川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张晋就如何扎实推进、取得实效提出三点意见。

要提升政治站位

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工作,直接关系社会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是做好今冬明春平安守护和2019年两会安保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为全面消除涉枪涉爆安全隐患,各单位一定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充分认识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忠诚履行职责,密切协作配合,毫不动摇地严管严控枪爆物品、严打严治枪爆违法犯罪,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要严密工作措施

要坚持打击与整治相结合、网上与网下相结合、立足本职与部门联动相结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对发现的涉枪涉爆线索,要逐条组织核查盯办,做到查清枪爆源头、捣毁贩运网络、端掉制贩窝点、抓获在逃人员,坚决顺线追踪、追根溯源、一查到底。要开展滚动式集中清查收缴行动,广泛发动基层力量,及时发现收缴非法枪爆物品。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深入宣传枪爆物品管理法律法规,形成全社会理解支持严管严控枪爆物品的广泛共识。

要强化部门协作

2019年,专项行动进入深化巩固和全面总结阶段,要进一步深化打击整治工作,创新工作方法,健全长效机制,推动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各警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从源头上综合治理、系统治理的工作格局。要加强部门协作,强化联动打击,切实形成工作整体合力,不断提高打击整治工作实效。要建立健全情报共享、联合执法、案件移送等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线索联查、案件联办、重点人员联控等长效机制,切实形成打击整治工作合力。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潢川 公安局 专项行动 推进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保卡走基层文艺汇演”活动走进潢川县魏岗乡

    3月14日,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中国工商银行河南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河南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河南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河南分行和河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社会保障卡 走进千万家—社保卡走基层文艺汇演”活动在信阳市潢川县魏岗乡余店村文化广场举行。

  • 潢川县纪委监委举行五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宣讲

    3月11日下午,信阳市纪委监委审理室正科级干部韩娜来潢川县以《吹响阔步新时代的嘹亮号角》为题,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解读五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工作报告。潢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玉武参加并主持会议。

  • 潢川民警高娜:在奉献中绽放的“最美警花”

    初见高娜,清澈明朗的笑容,犹如冬日里的艳阳高照,让人倍感温暖。谁能相信,这位宛如邻家大姐姐般的明媚女子,早已在公安岗位兢兢业业工作十余载。从进入警令部工作以来,高娜先后负责公安统计、督查督办、专项行动等多项任务,多次荣获“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全市督查督办先进个人”、“信访稳定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 潢川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多点发力全方位打造平安县

    今年以来,潢川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创新工作思路,改变工作模式,多点发力,把视频监控与社会面巡防有机融合起来,全方位、立体化打造平安潢川。

  • 潢川法院干警用心执行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3月4日下午,河南潢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热闹非常,申请人卢某的亲属将一面写着“公正堪比包青天 正气浩然贯云霄”的锦旗送到执行人员刘斌手中,表达对执行干警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由衷感谢。

  • 潢川县拘留所严把“三个关口”做好被拘人员思想

    为维护安全稳定监管秩序,潢川县拘留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安排部署,立足监管工作实际,严把“三个关口”,扎实做好被拘留人员思想教育工作,收到了显著成效,夯实了监所安全管理工作的基础。

  • 信阳市科技局到潢川开展高新技术后备企业调研活

    日前,信阳市科技局副局长杨力、电子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所长蔡传成等一行5人来潢川开展调研。主要调研走访了高新技术企业后备企业,指导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建立研发会计科目或者研发支出辅助账,并进行了技术难题及需求征集等工作。

  • 潢川法院干警释法解纷争 成功执结两起案件

    自全国法院决胜执行难攻坚战开展以来,逃避、抗拒执行、智斗“失信被执行人”的戏码在各地不断上演,“诚信”也成为被人们反复提及的热词。日前,在河南潢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出现这样一幕:一名被执行人带着现金来找执行人员还款,在将所涉两起执行案件的案款结清后,还主动提及要找其他债权人还款。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 潢川县公安局追逃捷报频传16天抓获逃犯28名

    自“雷霆2号”追逃行动开展以来,潢川县公安局全警联动,全警追逃,全力缉捕各类网上逃犯。截止3月3日,全县公安机关共抓获各类网上逃犯28人。

  • 潢川民警李国中:扎根派出所的“排头兵”

    走进潢川县公安局来龙派出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规范整洁的派出所办公楼前,现任潢川县公安局来龙派出所所长的李国中正在向全所民警和辅警分解辖区的巡逻防范任务,从巡逻到巡查,再到走访,每一个工作细节他都布置的周密到位。他说,开春了,乡亲门开始忙碌起来,筹划一年之计的春耕生产,我们能做的就是守护好辖区的一方平安,为乡亲们开展春耕生产保驾护航。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