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县开展“走乡村 送温暖 话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2019-0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聂建武 王鸿)拌馅儿、和面、擀皮、包饺子……1月8日,在新县吴陈河镇杜洼村敬老院,党员群众齐上阵、分工协作,为孤寡老人送去冬日的温暖,当热气腾腾的饺子端到老人面前时,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让这里暖意融融。

这是新县开展的“走乡村 送温暖 话振兴”主题党日活动的一个缩影。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该县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困难群体,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生活难题,在为民服务的一线悟党性、受锻炼、践初心。

扶危济困送温暖,涓涓暖流润民心。全县党员干部齐行动,同样的场景在新县大地处处上演。

“谢谢你们这么冷的天气来看我,还给我带来这多吃的用的。”面对帮扶人送来的衣服、面粉、食用油等慰问品,贫困户汪绪呈激动不已。在箭厂河乡仁畈村,该县宣传部全体党员干部带着慰问品走进70余户结对帮扶户家中,洒扫庭院、书写春联、促膝谈心、宣传政策,为乡亲们送去新春祝福,处处呈现出鱼水一家亲的感人画面。

在浒湾乡伍榜村,县教体局党员干部与村民们高高兴兴围坐在刘初堂家火炉旁,拉家常、话振兴、谋发展,畅谈过去的一年小龙虾、淮南猪、土鸭等养殖产业给村里带来的变化,欢笑声此起彼伏。2019年这里将启动旅游公厕、文化广场建设,集体经济油料加工厂也将开始投产。谈及“摘帽”后的喜悦,一旁的刘大爷边给火炉添柴边说:“产业发展了,来年更有奔头,真得感谢党的好政策。”

力所能及为民办好事,真心实意为民解忧愁。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给群众送去了温暖、传递了真情、凝聚了民心,展现了共产党员的为民情怀和亲民本色。在新县,398个党支部、7495名党员中常态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架起了一座座党心连民心、心心相连的连心桥,发挥了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了党组织的良好形象,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了更大作用。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新县 主题党日 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县箭厂河乡送文化下乡 推进文化乡村再兴

    1月17日,新县县委宣传部、县文联联合组织县文广新局、县书法家协会文艺骨干到箭厂河乡仁畈村、方湾村、油榨村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新县文化进万家活动暨新县文联“送文化下乡”志愿服务活动,以歌曲、舞蹈、戏曲等形式向村民们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县改革开放40年来喜人的发展成果。附近的村民闻讯赶来,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喜庆的音乐声中他们笑逐颜开,共同欣赏这场高水准的文艺演出。

  • 新县法院“冬季攻坚”再出击 一日连拘两人

    网上常说,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但执行干警们遇到的却是,你已躲逃半生,归来仍是欠钱,面对这些意图逃避法律义务的人,强制措施,便是让其依法履行的“良方”。连日来,新县法院“冬季攻坚”再出击一日内对两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女被执行人依法予以拘留,有效维护司法公信力。

  • 信阳市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新县汇报会

    1月14日,信阳市脱贫攻坚第一核查组组长朱国强带领核查组一行莅临新县,对新县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进行考核,并召开汇报会。县领导夏明夫、林志成、戴志恒出席汇报会。

  • 新县县委书记吕旅主持召开全县重点工作部署会

    1月14日,新县县委全会闭幕后,新县县委书记吕旅立即主持召开全县重点工作会议,就安全生产、社会稳定、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夏明夫、林志成、彭广益、施业盛、尹建平、熊建欣、潘旭、彭乐、张安武、陈秀洪、胡光志、李伟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 新县县长夏明夫视察指导箭厂河乡国土绿化等工作

    1月16日上午,新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夏明夫深入箭厂河乡视察指导国土绿化及全国红色旅游三期工程项目建设工作。县领导李良斌、县林业、旅游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 新县:精准发力 真情回访 让重复信访不回弹

    “感谢县纪委领导多次到陈店乡调查和调解,下大力气解决我反映的问题,困扰我多年的工程纠纷问题终于得到妥善处理。”日前,新县纪委书记接到陈店乡实名举报人代某的感谢电话,至此省纪委2018年交办新县的5起重复信访举报案件,全部办结、“清零”。

  • 新县县委书记吕旅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1月8日至9日,新县县委书记吕旅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全省有关会议精神,谋划我县2019年工作。全体在家县委常委和县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列席会议。

  • 新县召开2019年度河长制业务工作培训会

    日前,新县河长制办公室组织召开“2019年度河长制业务工作培训会”,新县县委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等26个相关单位参加。

  • 新县法院“铁腕执行” 当事人送锦旗感谢

    1月3日申请执行人邬某来到新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将一面写着“铁腕执行”的锦旗送到法院院长吴光金手中,表达了对执行人员和法院全体干警的感激之情。

  • 新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县人大代表座谈会

    为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工作,经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决定,新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分成六组,于2018年12月下旬至2019年1月上旬,深入到全县各个乡镇和县直系统,召开全县人大代表座谈会。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