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新县汇报会召开

2019-0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1月14日,信阳市脱贫攻坚第一核查组组长朱国强带领核查组一行莅临新县,对新县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进行考核,并召开汇报会。县领导夏明夫、林志成、戴志恒出席汇报会。

在会上,朱国强代表核查组作了讲话,明确了此次核查的目的和内容,并从端正态度、严明纪律、专事专办三个方面对核查工作提出要求。此次核查指标包括饮水安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生态扶贫、金融扶贫、社会保障兜底扶贫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政策项目等十项指标。

县长夏明夫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核查组汇报了新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2018年,新县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最大发展机遇和第一民生工程,突出实绩与实效挂钩、产业与增收联结、脱贫与小康同步,带领老区干部群众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2018年6月中旬,顺利通过贫困县退出国家第三方评估检查,8月1日,省政府常务会议批准新县退出贫困县。8月8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脱贫摘帽后,全县上下围绕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始终保持“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坚持帮扶力度不减、扶贫政策不变、资金投入不降,落实攻坚措施,强化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实现了脱贫成效和经济发展双提升。夏明夫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坚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继续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高质量发展保障高质量脱贫;继续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强化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确保与全国人民一道同步小康。

县委副书记林志成主持会议并从严肃考核纪律,全力配合服务和认真做好整改三个方面对配合好此次考核工作提出要求。

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脱贫攻坚 工作成效考核 汇报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召开全市智能制造暨企业上云推进工作会

    12月11日下午,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联合中国移动通信公司信阳分公司召开了全市智能制造暨企业上云推进工作会。信阳市八县两区工信委、管理区(开发区)工信主管部门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各县区移动公司负责人、全市重点服务企业和产业集聚区A类企业负责人等一百五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 信阳市旅游局到河铺村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10月16日,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信阳市旅游局副局长金尚林、顾先彬带领局机关党总支和扶贫办相关人员,到局对口扶贫村新县田铺乡河铺村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 信阳市工信委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企业

    8月17日上午,信阳市“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巡回宣讲企业报告会在河南二纺机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是为了将十九大精神学习进一步引向深入,通过开展“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宣讲活动,让企业干部职工了解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容,以便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明确当前的发展阶段和下一步发展方向,在企业中营造“增强创新能力,促进转型发展”的良好氛围。

  • 信阳市安排部署2019年春节期间系列文化活动

  • 信阳市消防支队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工作

    1月22日,信阳市召开2019年“迎新春”系列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信阳市2019年“迎新春”系列新闻发布会获悉,2018年全年信阳市共发生火灾1569起,直接财产损失3600.84万元。与2017年同期相比,火灾起数同比下降15.61%,直接财产损失同比下降54.79%。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