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县交通运输局督导春运安全生产工作

2019-01-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1月22日上午,光山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国民,带领相关人员,不打招呼,直达现场,督导春运安全生产工作,并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并做好应急预案准备,确保春运安全顺畅有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彭国民一行在光山县汽车站,检查了旅客实名购票,旅游包车、长途包车的春运证发放,三品检查,“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落实,从业人员“五不两确保”承诺,安全培训教育情况,客车GPS动态监控值班值守,客车定期检测维护保养,驻站监督的安全管控,营运车辆及客运站场消防器材设施等情况。

彭国民对车站增加人力物力财力,全力投入春运,并已平稳运行给予了肯定,对县乡班线GPS监控值守值班工作日志缺失,车辆监控人为离线等问题提出了批评,并现场交办立即整改。

彭国民指出,春运安全涉及千家万户,涉及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涉及广大群众的幸福感,交通系统所有涉及春运安全的单位、部门和责任人,都要各负其责、如履薄冰,认真做好春运的各项工作,确保春运平稳运行,向社会和广大群众交上合格答卷。彭国民强调,一要加强行业监管。局安监、运管等部门要强化春运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管控工作,要加强驻站监督,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二要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抓好人防、技防投入,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严格兑现奖罚。三要加强值班值守,建立健全恶劣天气、乘客滞留等应急预案,做到出现问题及时准确应对;四要强化责任追究。对于不遵守操作规程、不按制度办事、监管不到位,对于出现的任何安全责任事故等,都要严肃执纪问责。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光山县 交通运输局 春运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县供电公司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活

    1月23日,光山县供电公司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进一步强化管党意识和管党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 光山县长王建平主持召开棚户区改造专题会

    1月23日下午,光山县长王建平主持召开2019年度棚户区改造专题会,听取棚改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2019年棚改工作,确保2019年棚改工作早安排、早部署、快推进。光山副县长詹军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光山县长王建平察看创森等工作

    1月22日下午,光山县长王建平在察看创森、森林防火、传统古村落等工作时强调,年末岁尾,“双节”将到,政府各项工作不能等、不能拖,要按照时间节点逐项抓好推进,抓好落实,春节前创森工作所有落叶树种要全部载植完毕,森林防火工作要像抓秸秆禁烧一样,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形成高压监管态势。

  • 光山县供电公司强化支书培训促党建

    1月23日,光山县供电公司2019年度第一期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如期开班。这是该公司以支书培训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的一个场景。

  • 光山县优秀传统文化展演赛暨第四届糍粑节活动盛

    官渡河畔冬盎然,活力电商糍粑香!1月23日上午,在美丽的官渡河畔—盛湾公园光山县优秀传统文化展演赛暨第四届糍粑节活动盛大开幕。

  • 光山县供电公司驻村扶贫获赞誉

    1月18日,光山县文殊乡沈堂村“两委”负责人来到光山县供电公司,将一面上书“结对帮扶办实事,扶贫济困暖人心”的锦旗送到该公司分管扶贫工作的负责人手中,以表达全体村民的感激之情。

  • 光山县寨河镇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

    共植一棵树,共享一片绿。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1月18日上午,光山县寨河镇组织全体机关、站所干部职工、罗湖村志愿者等近120人到位于罗湖村罗湖村民组的义务植树点开展植树活动。该地块面积100余亩,位于罗湖村同步搬迁安置区道路两侧,是寨河镇的植树基地。

  • 省银保监局到光山县调研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1月17日下午,省银保监局财产险处处长孔德立一行来光山县调研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光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晓赟,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煊出席会议。会议由李煊主持。

  • 光山县委书记刘勇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

    1月15日下午,光山县委书记刘勇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会议方案。刘勇、许远良、张峰、刘敬洲、陈世玉、黄晓赟、彭东、杨光平、张欣、邵永峰、李煊、曹书斌、戴东凯等在家的县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 光山县坚持一个载体四个结合高标准推动创森工作

    2018年入冬以来,按照《森林河南生态建设规划(2018—2027年)》和市政府下达的“创森”工作任务,光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科学组织,联系实际,将创森工作以“我为家乡栽棵树”为载体,坚持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四好农村路”建设相结合,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工作高标准全面开展。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