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息县召开冬季秸秆禁烧视频调度会议

2019-0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1月27日下午,息县冬季秸秆禁烧视频调度会议在县信访局二楼会议室召开。息县县政府副县长闫清勇,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刘洋出席会议。会议由闫清勇主持。

会上,息县农业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近期息县各乡镇着火点数量及分布情况。

刘洋就各级公安机关如何做好秸秆禁烧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并表示公安部门将积极配合其他单位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闫清勇指出,入冬以来,信阳市地区空气质量不断下降,空气污染治理任务较重。时值年关,祭祖活动增多,极易引发枯草燃烧,形成着火点,产生大气污染,由此导致息县秸秆禁烧工作形势十分严峻。

为了做好息县冬季秸秆禁烧工作,闫清勇要求:要提高站位,迅速行动。开展“冬季秸秆禁烧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城乡空气污染防治工作。县直部门、乡镇政府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借势发力、迅速行动,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广泛动员,严密组织。通过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动员全县人民积极参与到冬季秸秆禁烧工作中来,要让群众认识到冬季焚烧秸秆的危害。同时,乡镇负责人要组织人员,对田间地头较大的枯草丛进行处理,从源头上避免着火点的出现;要强化责任,确保实效。各级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跟踪问效落实,形成工作闭环。县委、县政府将加强检查督导,对组织得力、成效明显的乡镇予以表扬;对组织不力、在春节期间出现较多着火点的乡镇,提出批评,并追究相关领导人的责任。

息县公安局、农业局、教体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负责人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息县 冬季 秸秆禁烧 视频调度 会议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息县法院开展普法暨“两率”宣传活动

    12月4日上午,息县法院组织干警进行“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同时对来往群众再次进行“两率”提升工作的宣传。

  • 息县一男子见财起意搬走他人稻谷被法院判处罚金

    家住息县路口乡的岳某,在收到判决书时不禁悔恨万分,因临时起意,顺手“搬走”了他人的稻谷,触犯了法律,2019年1月14日,息县人民法院判决其犯盗窃罪,判处拘役二个月,罚金2000元,这是贪心和对法律的无知所付出的代价。

  • 息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大力推进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开展。1月26日上午,息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干部来到八里岔乡郑乡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息县添一片新绿,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伍存强,副主任周民、余杰参加活动。

  • 息县2019年少儿春节联欢晚会成功举办

    1月25日晚,由中共息县县委宣传部主办、息县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19年少儿春节联欢晚会在息都实验学校举行。息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建光,县人大副主任乔启廷,县政协副主席赵丽。县总工会主席戴清金,副处级领导王金利出席此次活动。

  • 息县法院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普法教育活动

    近期,息县法院迎来了一群“小客人”,他们是在息县县城就读的小学生,利用寒假期间,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来到息县法院,听法治课,与立案、庭审、执行等程序进行近距离接触。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