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县:情暖红城辞旧岁 砥砺奋进迎新春

2019-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聂建武 程一桐)大年初四,新县迎来了金猪年第一场雪,欢乐祥和的小城更添浓郁年味。随着“福满新县 出彩中原”主题活动深入开展,红城大地处处张灯结彩,人人绽放笑颜。

倡民俗、送祝福 “文化年”添彩新春年味浓

在新县箭厂河乡,迎新春文艺汇演正精彩上演,快板、黄梅戏、舞龙舞狮等特色节目赢得阵阵掌声。“今年的文艺表演形式多样,这个年越过越有味了!”何岗村村民何德勇不停的称赞着。

赏民俗特色,品时代文化。划旱船、地灯戏等民间艺术尽展风采;全县春节联欢晚会、“文化乡村·书香新县”、“暖暖新年”等文化活动精彩连连;中国文联慰问演出、首届乡村文艺大赛等优秀节目轮番展播……为全县群众送来了一份丰盛的文化大餐。

走基层 送温暖 “幸福年”共绘党群同心圆

新年临近之际,新县县委书记吕旅走进残疾人代永凤家中,为她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和党委政府的关怀。

走访慰问困难群体,切实解决群众难题。春节期间,新县党员干部行动起来,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做好特困群众生活保障、临时救助;免费健康体检、送医送药送健康、扶贫义诊等活动走进城乡、温暖人心;多部门联合行动,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让每一位劳动者愉快过春节……走乡村、送温暖、话幸福,党员干部的热情服务温暖了群众,也拉近了党心民心。

展新貌 树新风 “文明年”倡导新年新风尚

大年初五,在新县东明路路口,志愿者李浩正忙碌地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一辆辆车在她的指挥下有序通行。

新县是我家,文明靠大家。春节期间,该县结合“清洁庭院、幸福家园”和“城乡环境大扫除 干干净净过新年”活动,清除乱贴乱画、乱堆乱放等不卫生现象;查处曝光占道经营、酒驾等不文明行为;开展“添新衣、晒孝心”活动,倡树“好媳妇”、“好儿女”……文明新风温暖了整座城。

抢开局 抓招引 “发展年”引领新县勇争先

正月初六,县长夏明夫深入羚锐集团公司生产车间,看望慰问一线生产员工,勉励他们新年再创新业绩。

推动经济持续增长,产业是基础,关键在人才。春节期间,新县紧盯重点项目,倒排工期,快速推进项目建设,生产企业早复工、早复产、早达效,实现第一季度经济建设“开门早、开门红”。开展第四届“互联网+返乡就业”现场招聘会,线上线下对接,搭建用工求职双向交流平台,解决“招工难“、“就业难”问题,吸引外出务工成功人士返乡创业。

守安全 保稳定 “平安年”情暖万家保平安

除夕夜11点,21岁的干警韩旺依然在路边巡逻,不时提醒市民注意安全防火,劝阻燃放烟花爆竹,每天12小时的值班让他在夜里仍像“猫头鹰”一样警觉。

编织平安网,情暖千万家。春节期间,该县加强对景区景点等重点部位巡逻防控,强化安全生产监督和市场秩序管理;做好雨雪冰冻、寒潮等灾害性天气和重污染天气的预测预警和应急处置,确保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供给;严查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交通运输安全及道路畅通。同时,加大黑恶势力打击力度,确保群众过好平安年。

知敬畏 守底线 “廉洁年”防微杜渐筑防线

“张灯结彩迎新年,清正廉洁请跟上:八项规定常自省,四风问题当严防……”春节期间,一段段倡廉视频在新县广场的电视大屏上滚动播出。

绷紧廉政弦,欢乐度新年。春节期间,“思廉”、“保廉”、“画像”、“话廉”、“守廉”、“育廉”活动全面铺开,党员干部在新春佳节中保持洁身自好,抵制不正之风,当好廉洁过节表率。该县通过发一条廉洁提醒,送一条新春祝福、办一场文体活动、搞一次心得交流、树一批先进典型等形式,凝聚反腐倡廉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廉洁祥和的节日氛围。

时光荏苒不待时,新岁更须展新姿。新春焰火渐渐散去,奋进鼓点悄然擂起,建国70周年之际,新县人民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争当示范,在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中让新县更加出色!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新县 联欢晚会 民间艺术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县成功举办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

    灵犬欢腾辞旧岁,金猪笑颜报春来。1月28日下午,老区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一号报告厅内欢歌笑语、掌声雷动,2019年新县春节联欢晚会正在这里火热上演,千余名干部群众在这里载歌载舞,同享2018丰收喜悦,开启2019崭新篇章。

  • 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定点帮扶新县座谈会在北京

    日前,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定点帮扶新县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机械总院集团领导王德成、李建友、孟祥宇、裴方芳,县领导吕旅、夏明夫、尹建平、陈秀洪、祁景、田丰、吕继文出席会议。

  • 新县成功举办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

    灵犬欢腾辞旧岁,金猪笑颜报春来。1月28日下午,老区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一号报告厅内欢歌笑语、掌声雷动,2019年新县春节联欢晚会正在这里火热上演,千余名干部群众在这里载歌载舞,同享2018丰收喜悦,开启2019崭新篇章。

  • 新县法院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1月25日上午,新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光金主持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在家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新县箭厂河乡开展第四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年关将至,为检验2018年党建工作及重点工作成效,对一年来全乡农村党组织开展一次“回头看”,打好收官战。1月25日,新县箭厂河乡组织开展第四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观摩活动。该乡党委书记胡冕、乡长张向军带领在家党政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及各村(居)党支部书记共计30余人,对13个村(居)的党建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现场观摩。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