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交警开道送孕妇 救助及时保平安

2019-03-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 祝士刚)“怀孕七个月的姐姐胸闷已昏厥,麻烦交警能开道帮忙送往医院……”,3月1日上午,正在312国道与216省道交叉口执勤的固始县交警大队执勤人员面对群众的求助,火速驾驶警车拉响警笛,为一名孕妇开道送至医院,并使这名昏厥的孕妇得到及时救助。

当日10时50分许,固始交警大队胡族中队正在312国道与216省道交叉口执勤,一辆苏D牌照的黑色大众小轿车突然停在警车前寻求帮助。经了解,车上有名孕妇,是车主的姐姐,因胸闷难以呼吸已经昏厥,需立即到医院就诊,可当时距离这名孕妇家属所要求去的城南妇幼保健医院还有约20公里的路程,而且此时312国道车辆较多,行驶较为缓慢。面对求助,固始县交警大队胡族中队执勤人员迅速开启闪烁的警灯、拉响警笛、利用喊话器等方式为生病的孕妇开道,向医院方向急驰……同时,在前往医院的途中,执勤人员还联系到了医院救护车,确定行车路线,以便中途医生接诊。最终,在312国道与固商路交叉口,遇到了前来出诊的县妇幼保健医院救护车,执勤人员协助患者家属及医护人员将孕妇抬上救护车。在平常30余分钟的路程,经警车开道仅用10多分钟就成功将这名孕妇护送到了指定医院。

后经医院检查发现,这名孕妇不足月,突发胸闷昏迷,属于危急难患者,如不是及时赶到,母子都非常危险,所幸交警开道及时护送,经过医院及时治疗,才保住了这名孕妇和肚子里的宝宝平安无事。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固始交警 开道 送孕妇 保平安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交警圆满完成元宵节交通安保工作

    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为确保元宵节道路交通安全,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平安、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中欢度佳节。固始交警大队全警动员、全力以赴、超前部署,狠抓落实,圆满完成了元宵节交通安保工作。

  • 固始交警利用稽查布控系统查获一辆套牌车

    2月12日,固始县交警大队联手县局视频大队利用稽查布控系统,及时查处一辆套牌车。

  • 固始交警春节期间全力疏导保畅通

    为了给广大市民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让人民群众能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春节期间,固始县交警大队全力奋战,加强路口交通疏导,全力以赴维护节日期间全县道路交通秩序,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 固始交警春节期间全力疏导保畅通

    为了给广大市民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让人民群众能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春节期间,固始县交警大队全力奋战,加强路口交通疏导,全力以赴维护节日期间全县道路交通秩序,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 固始交警大队民警吴泽军:三十三载从警路 年逾花

    终于,有惊无险,转危为安。手术室的门缓缓打开,吴泽军被医生和护士推出来了,鼻子上还有一时无法处理的伤痕,他脸色苍白,显得很疲惫。看到何文民政委,他张了张嘴,“其他有人受伤吗?安排人替换我的岗位了吗?”听到这句话,在场守护的民警、家属,一下红了眼眶。吴泽军是固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考训科的一位老民警。日前,这位老民警在上班后去执勤的路上被撞受伤。

  • 春运开启 固始交警全力以赴保畅通

    1月21日,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为保障辖区道路的安全与畅通,固始交警大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关于春运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积极行动、周密谋划,全力以赴投入到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

  • 助力平安春运 固始交警提前进入备战春运状态

    为切实做好春运和春节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固始交警大队提前备战,积极采取措施,全力确保春运、春节期间全县交通安全形势良好。

  • 固始交警雪天执勤展现亮丽“雪警”

    1月9日,遇冷空气影响,气温突降,河南信阳固始迎来了2019年第一场强降雪,纷纷扬扬的雪花装饰了大地,银装素裹给人们带来了喜悦的同时,也给出行的车辆和行人带来了极大地不便。为确保全县低温降雪天气道路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固始交警以“雪”为令,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强化道路管控力度,全力以赴投入到此次风雪疏堵保畅通工作中去。

  • 固始交警联合县志愿者协会开展护学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百日安全行动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切实加强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理,筑牢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防线,积极为广大学生打造平安路。12月17日下午,固始县交警大队联合县公益志愿者协会开展了“公益天使四点半”护学活动。

  • 固始交警大队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系

    今年12月2日是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全社会交通文明程度,更好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固始县交警大队按照公安部交管局下发的通知精神以及结合当前开展的城市治理“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开展了以“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一系列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