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开展食品安全监管“春雷”行动

2019-03-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尹安伟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3月5日下午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后,立即在会议室原地召开会议,局长孙云宏要求系统上下按照省局领导的讲话要求和工作部署,迅速行动,举一反三,扎实推进省局即日部署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打击制售仿冒假冒食品违法行为“春雷”行动和案件查处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

当前正值“3.15”来临和全世界关注的“两会”期间,处于各种安全隐患矛盾集中、群众投诉举报高发、媒体聚焦热点重点的敏感期,市场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食品安全监管已经暴露出来的严峻问题,市场安全形势迫在眉睫。各领导、各相关责任科室和单位要强化政治意识,保持头脑清醒,牢记职责使命,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职责谁领命”,落实“一把手”责任制,迅速成立领导小组,下发方案,层层传导压力,严肃组织实施,集中必要的人力、物力、技力和财力,领导要靠前指挥,亲自过问,及时上报,同时加强督导检查。

立即开展行动

以媒体曝光其他地市的焦点热点为切入点,突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围绕群众投诉举报集中的消费领域,立即采取应对措施,第一时间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召开联席会议,发挥食品安全协调成员单位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横到边、纵到底的拉网式排查和部门联动执法。同时,壮大“五进”宣传声势,发动媒体、消费者、群众等社会力量,形成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打击假冒伪劣及侵权违法行为的局面。

创新工作方法

强化党委政府第一责任人和组织部署作用,强化市场监管部门履行市场监管主要职责和部门协同作用,加强本地市场特点应急预警和研判,遇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立即请示报告。突破过去已有的方式方法,提高运用科技监管的能力和水平,开展“互联网+监管”新模式,主动作为,将包括“傍名牌”在内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其他商标侵权、相关虚假宣传和违法广告等违法行为,列为重点打击目标。对涉嫌重大违法线索的生产、销售等相关环节进行全链条调查处理,对于情况属实的应依法从严从快查处,并及时向社会披露。

注重整治实效

以此次省局部署的“春雷”行动为契机,结合保健市场乱象集中整治“百日行动”工作,立即将省局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健全完善保障措施,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借势发力,推动部门间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联合执法,形成监管查处合力。坚持排查与整治相结合,盯紧深查可能出现的案发区域和对象,重点开展“回头看”,达到查处一批案件,震慑一方的目的。同时,妥善应对网络舆情,对出现媒体曝光的事件或报道透露的线索,要密切跟踪,快速从严从重依法查处,及时消除负面影响,确保此次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

强化督导问责

新组建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按照既定的职责分工,明确牵头领导、牵头科室、责任人,落实属地管理、一岗双责和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市局成立督导组,全力配合省局督导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加强对集中执法检查工作的督导检查。同时,综合运用“督导、考核、曝光、问责”等方式,坚持“曝光谁追究谁”的原则,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对举报投诉的案件要快速从重处置,对工作不力、执法检查不到位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市场监督管理局 食品安全监管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召开全市智能制造暨企业上云推进工作会

    12月11日下午,信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委联合中国移动通信公司信阳分公司召开了全市智能制造暨企业上云推进工作会。信阳市八县两区工信委、管理区(开发区)工信主管部门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各县区移动公司负责人、全市重点服务企业和产业集聚区A类企业负责人等一百五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 信阳市“富脑强能计划”巡察干部素能提升培训班

    日前,信阳市“富脑强能计划”巡察干部素能提升培训班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了开班仪式。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蕾作动员讲话,信阳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光宣读临时党支部名单和培训班学习纪律。

  • 信阳市水利局召开市直水利系统2018年度党建述职

    3月5日下午,信阳市水利局召开2018年度党建述职会议,局直单位各级党组织书记、机关党委委员、党务干部共40余人参加会议。泼河水库管理局、水利勘测设计院、移民办、防汛通讯总站、鲇鱼山水管局综经站5个基层党组织书记汇报了2018年度党建工作履职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提出2019年工作打算。局机关党委组织委员、人事科科长张克钰,局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书记焦健进行了现场点评。

  • 信阳市科技局到潢川开展高新技术后备企业调研活

    日前,信阳市科技局副局长杨力、电子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所长蔡传成等一行5人来潢川开展调研。主要调研走访了高新技术企业后备企业,指导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建立研发会计科目或者研发支出辅助账,并进行了技术难题及需求征集等工作。

  • 信阳市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

    春回大地风光好,雷锋精神伴我行,为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奉献意识,营造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良好氛围。3月5日,信阳市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在副书记杨行忠的带领下,组织二十多名干部职工深入信阳高铁站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同志自带扫帚、抹布、铁锹等工具,清扫路面,擦洗护栏,清理纸屑,维护草坪、花坛,在活动中,同志们争先恐后,全力投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雷锋精神,进一步优化自然风景。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