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固始警方破获系列农村“白日闯”盗窃案破案20余起

2019-03-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中文 李健)“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固始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结合辖区治安形势特点,创新打击治理方法手段,全面提升侵财犯罪打防质效。日前,该局刑警大队六中队针对辖区“白日闯”盗窃案件的高发态势,联合合成队、视频大队等相关警种合成作战、精准研判,成功破获系列农村“白日闯”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周某,破案20余起。

2018下半年以来,该县发生多起“假借名义的白日闯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以修路、架电线、扶贫为名进入受害人家中,然后让受害人烧水、换整钱等为借口,相互配合骗取受害人的信任,套取受害人藏钱位置后转移受害人注意力,在受害人家中实施盗窃,得手后随即离开。受害者多为农村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社会影响十分恶劣。

该局分管刑侦副局长甘海涛获悉案情后,要求刑侦部门按照分类侦查机制,迅速组织侦破。同时从刑警六中队、合成队、视频大队抽调人员成立专案组。专案组民警通过走访、摸排,确定了嫌疑人特征、作案手段、作案人数等。随后,专案组民警又通过对案件的串并、研判,确定此前的多起盗窃案件系同一伙人所为,其中盗窃前科人员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2018年11月13日,专案组民警正在走访时,该县李店、丰港又接连发生两起类似盗窃案件,通过比对,系刘某同一伙人所为。民警又通过大量的走访、调取沿路视频,成功确定了另一个嫌疑人所驾驶的车辆,通过查询,盗窃前科人员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确定嫌疑身份后,刘某突然外出离开固始,为防止打草惊蛇,专案组民警决定等刘某回固始后再采取抓捕。2019年2月26日,专案组民警确定刘某、周某在家后,分两路到该县沙河铺和柳树将该二人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刘某、周某对其2018年下半年以来以修路、架电线、扶贫为名进入受害人家中实施盗窃20余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周某已被该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固始警方 盗窃案 破案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固始警方破获一冒充女性身份实施诈骗团伙 逮捕

    日前,固始县公安局通过精心组织,精准研判,成功破获一利用微信、QQ聊天冒充女性身份实施诈骗的团伙,涉案金额近500万,扣押涉案电脑70台、手机50部、涉案车辆2辆,冻结资金近百万,依法刑事拘留45人。

  • 固始警方破获系列盗窃家禽家畜案40余起

    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固始县公安局主动出击,精准研判,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日前,该局刑警大队联合网监、视频、派出所等相关警种联合作战,成功破获系列盗窃家禽家畜案,破案40余起,抓获嫌疑人5人。

  • 固始警方远赴太原为18名农民工讨回26.6万元工资

    自“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固始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结合岁末年初的实际,提早谋划,坚持打击和服务并重的原则,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的稳定,于1月10日,办案民警远赴山西省太原市,成功抓获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网上逃犯石某,为18名员工讨回工资26.6万元。

  • 信阳固始警方快速破获一诈骗案

    日前,固始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六中队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唐某,退还赃款十万元。

  • 固始警方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成功捣毁一赌

    自今冬明春“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固始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按照一以贯之的要求,深化黄赌“断链”打击整治行动,深入摸排,精准出击,严厉打击涉赌违法犯罪行为,净化社会环境。12月24日夜,该局治安大队组织警力成功捣毁一涉赌窝点,行政拘留8人。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