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县法院普法走进浒湾乡中学

2019-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初春的校园里,有这么一群学生,他们青春年少,花开正好;他们质朴纯美,笑容明亮;他们激情四溢,风华正茂。日前,新县法院的法官们带着对法治的信仰,对青少年普法工作的挚爱,对校园时光的追忆,来到浒湾乡初级中学,在春风和煦的校园里,播撒法治信念的种子。

青少年时期是思维方法和行为方式的成长期,逐步养成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的法律意识,对成长成才来说至关重要。多年来,新县法院少年审判延伸职能从未停止停歇,送法进校园的脚步遍布大小院校,遍至城镇乡村。

活动现场,法官们以一首歌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随后,以一个个真实案例改编的小故事为同学们讲起了法律知识。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在互动中纷纷举手发言表达自己的意见。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县法院 普法 浒湾乡中学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躲债三年逃避执行 新县法院执行干警依法将其拘

    2月26日,新县法院执行干警直奔被执行人王某家中,将外出逃避执行近三年的王某逮住,并依法将其带回法院。

  • 被执行人欠债不还 新县法院依法拘留

    俗话说“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正月十五下午,执行干警接到举报信息,下落不明的被执行人廖某已于19日17时入住南阳市社旗县某宾馆。20日清晨6时许,长途奔波的执行干警抵达了社旗县某宾馆,找到了还在睡梦中的廖某,并将廖某带回新县法院。

  • 联保贷款被强制执行 新县法院为担保人顺利追回

    如今社会,担保在日常借贷款中十分常见。俗话说“借钱有风险,担保需谨慎。”但很多人碍于亲戚或朋友的颜面而作了担保,在借条或合同上签上大名,造成承担民事责任且难以追偿的后果。日前,新县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追偿权案件,为申请人胡某追回垫付款40176元。

  • 新县法院决胜执行难 严惩失信人

    2018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胜之年,在新县县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部门配合、社会各界参与下,新县法院克难攻坚、创新理念,以顽强拼搏的精神,以勇立潮头的态势,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硬战。

  • 新县法院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1月25日上午,新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光金主持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在家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