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卫健委启动“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

2019-03-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梁聪 柯廷金)3月21日上午,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了成立后的第一次全市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此次会议总结2018年基层卫生健康工作成效和亮点,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全面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推动全市基层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阳市卫健委副主任熊正尧在启动仪式上讲,2018年信阳市大力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提升工程”,并将其纳入市政府“十件实事”,以基层为重点,补齐短板,破解瓶颈,总计投资约19308万元,新建(改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3所,新建基层医疗机构中医馆130所,新建贫困村标准化村卫生室3所,配置DR82台,彩超28台,并对全市2498所村卫生室进行排查,对破旧村卫生室进行全面的修缮,创建“五星级”村卫生室。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提升工程”切实促进了基层“硬件”和“软件”双提升,为开展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提供了强力保障。

按照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河南省扶贫办要求,信阳市各贫困县区重点选派专业技术人员共168人参与“等额对调式”支援帮扶工作。市卫健委采取有力措施,多次到罗山、光山、息县、淮滨等7个贫困县进行专项督导,并下发工作督导通报,督促贫困县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截至2108年底,累计诊治门诊病人47099人次,累计收治住院病人5004人,累计开展或参与外科手术276台,累计主持或参加病案讨论496次,累计开展或参加讲座及培训331次。

据了解,截至2018年底,全市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人数515210人,签约514281人,签约率达99.8%;全市农村贫困人口慢病签约7.9万人,签约率99.84%。其中:高血压患者签约5.7万人,签约率99.84%;糖尿病患者签约1.3万人,签约率99.88%;重性精神病患者签约9202人,签约率99.82%;结核病患者签约744人,签约率100.00%,签约服务给广大农村贫困人口的健康带来了保障,确保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受益效果。

熊正尧说,要围绕“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求突破、促提升”的工作思路,使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全面加强。今年要启动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以评促建,典型带动,要以“服务”为重点,以“优质”为目标,围绕加强“软硬件”建设,努力提升“优质服务”的能力,使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上一个大台阶。20%的乡镇卫生院、10%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能力要达到基本标准,遴选一批参加二级医院执业评审。

启动仪式上,罗山县、新县、淮滨县、息县等单位分别作了典型发言,集中展示了信阳市基层卫生工作的亮点和经验。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卫健委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委党校2019年春季主体班开班

  • 信阳市委党校2019年春季主体班开班

    3月19日上午,信阳市委党校2019年春季主体班开班。信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建玲出席开班式,并围绕“大兴学习之风”主题作了开班动员讲话。

  • 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及早谋划积极筹备12315“五线

    3月20日,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12315行政执法体系“五线合一”筹备工作座谈会,学习领会《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整合建设12315行政执法体系更好服务市场监管执法的意见》的工作要求、目标任务及推进步骤,听取原工商12315、质检12365、食品药品12331、物价12358、知识产权12330等投诉举报热线平台运作情况、案件受理及处置情况、数据分析及应用情况、制度保障及落实情况,认真分析研判形势,深入探讨工作实情,及早谋划,积极应对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目前正在加快推进的12315、12365、12331、1235

  • 信阳银保监分局召开2019信阳市城市商业银行监管

    连日来,信阳银保监分局副局长程飞分别赴辖内4家城商行召开2019年信阳市城商行监管工作通报会,传达了银保监会和河南银保监局2019年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信阳市城商行监管情况,按照“一行一策”的原则,安排部署2019年全市城商行重点工作任务。程飞副局长出席会议并做出讲话,辖内4家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局监管二科全体监管员参加了会议。

  • 信阳市农信办认真学习贯彻省联社年度综合考评会

    3月20日,信阳市农信办召开机关全员会议,学习贯彻王勇书记在省联社2018年度综合考核集中评议会议上讲话精神。

  • 信阳市委政法委到明港镇对综治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3月20日,由信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奚启锋带队的市委政法委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调研组,在平桥区明港镇党委书记刘光金、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靳明亮和明港镇党委副书记陈芳的陪同下,先后深入明港镇综治中心、社会心理服务工作站、明港公安分局、龚庄社区及三官庙村,对明港镇综治和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导调研。

  • 信阳市平桥区杨庄村双料“红旗村”的集体经济建

    清晨,信阳市平桥区甘岸办事处杨庄村年过六旬的贫困户窦启华早早来到合作社的大棚里,清杂草,铺地膜,又看看一旁的村集体林场,笑容在脸上绽放开来。老人家骄傲地对记者说:“知道咩,2018年区里授予我们村‘产业发展红旗村’和‘脱贫攻坚红旗村’两个称号呢。今年我们一定会比去年干得更好,挣得更多的!”

  • 信阳市长尚朝阳深入羊山森林植物园调研园区建设

    日前,信阳市长尚朝阳深入羊山森林植物园调研园区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按照年底开园的目标,逐级分解落实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全力推进园区建设,为群众提供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新区领导陈延虎、刘璇、张强陪同调研。

  • 光山司法局被表彰为信阳市司法行政综合工作先进

    3月18日,信阳市召开了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8年工作,对2019年工作进行部署。会上表彰了2018年度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光山县司法局荣获“全市司法行政综合工作先进单位”,6名同志获得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频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 信阳市医保局打击欺诈骗保 保障医保基金安全运

    医保基金直接关系民生,是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不仅是重大民生问题,也是重大政治任务。欺诈骗保行为严重损害群众利益,人民群众深恶痛绝。信阳市医疗保障局成立伊始,把严厉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险基金专项行动,作为开局之作、起步之举。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