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罗山县人民法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

2019-04-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刘俊  尹月)为进一步巩固内设机构改革成果,4月19日下午,河南省罗山县人民法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对内设机构改革工作进行总结,深化提炼改革成效,安排部署2019年度工作任务。

会上,罗山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尹伟作了讲话,对近年来的工作尤其是内设机构改革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9年度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部署。

尹伟指出,2017年以来,罗山法院司法改革工作平稳推进,司改成果逐步显现,前期更是顺利完成内设机构改革,干警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激发、内生活力进一步迸发,为罗山法院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面对日益繁重的审判执行任务,全院干警乘势而上、加压奋进、勇克难关,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荣立集体二等功,连续两年审判质效位居全市前三,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市优秀基层法院,涉军维权、涉农维权、环境资源审判、宣传、信息、调研等多项工作受到省高院、市中院表彰肯定,先后有60余个集体、个人受到国家、省、市、县级表彰,涌现了全国优秀法官、全省审判业务专家董王超等先进典型。

尹伟进一步表示,成绩的取得是大家团结一致、奋勇拼搏的结果,是大家扎实奋进、一年一年累积的结果,但是成绩代表过去,2019年,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努力实现“保先进、争第一”的工作总目标,确保思想不消极、不懈怠,工作再上新台阶。一、严格执法办案,牢牢树立质量、公正、效率意识。要公平公正处理好民事、行政纠纷,依法惩处各类刑事犯罪,着重做好扫黑除恶、环境资源保护、道交一体化、基层法庭建设、信息化建设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简易程序、小额诉讼程序适用、财产保全等,稳妥处理破产案件,努力打造更多新品牌、新亮点。二、巩固提升执行成果,健全完善执行长效机制。要内部挖潜,探索高效的执行运行模式,整合资源,形成内部合力。要充分调动执行干警工作积极性,合理分工,实现责任到人,实行奖优罚劣。要加大案件执行力度,提高执行效率。要准确及时规范地进行网上报结,快速展示执行成果。要对照短板,查漏补缺,迎头赶上。三、加强智慧法院建设,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要认清信息化办公办案趋势,从思想上彻底转变纸质化办公办案观念,要认真学习信息化技术,习惯信息化管理,适应信息化建设的需要,办公办案一律通过网上办理报结。党组成员、专委和部门负责人要做好表率、带好头,带头学习、带头应用,切实提高信息化应用率。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打造过硬队伍。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打造一支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队伍”的要求,不断加强班子建设和队伍专业化建设。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在思想和行动上作表率,持之以恒抓好队伍管理。干警们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结合司法改革的新要求,摆正思想认识,做忠诚干净担当之人。五、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织牢织密制度篱笆。要紧绷廉洁这根弦,杜绝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和吃拿卡要等不廉行为。分管领导、团队负责人要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扎实开展“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司法服务水平。纪检监察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日常管理和制度落实,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思想,硬起手腕抓执纪监督,敢于直面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六、夯实法庭前沿阵地作用,建设一流法庭。加强法庭“硬件”和“软件”建设,巩固提升法庭建设成果,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全力为基层法庭干警创造优质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法庭干警要着重提升矛盾化解能力,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推进多元化纠纷化解机制,维护基层和谐稳定。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曾治民通报了2018年以来集体和个人受表彰情况;党组成员、副院长胡维厅通报了2019年1至3月份绩效情况;党组成员、副院长梅传莉宣读了《罗山法院“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方案<试行>》;党组书记、院长尹伟与党组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县纪委监察委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陈礼利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胡忠宪就扫黑除恶、审判质效、信访维稳、财务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罗山县 人民法院 工作会议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