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羚锐制药创新劳动竞赛 助推高质量发展

2019-0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汤兴)无论社会怎样发展,时代怎样变化,尊重劳动、鼓励创造的价值观念都不会改变。任何梦想,都不是唾手可得的,都离不开筚路蓝缕的艰苦奋斗和业精于勤的踏实劳动。5月份以来,羚锐制药为有效提升全员整体素质,激发干事创业的持久活力,发挥好劳动竞赛在增产创新中的作用,助推公司年度生产经营目标的实现,公司成立劳动竞赛督导小组,在所属各单位内深入开展了以“实干增活力 创新强品质”为主题的年度劳动竞赛活动,并由该公司工会配合参与竞赛活动的组织实施、考核评比、业绩通报、表彰奖励等。

新时代的劳动有了新的内涵,以知识和技能为支撑的创造型、创新型、智慧型劳动正取代传统的经验型、体能型劳动。本次竞赛活动,羚锐制药持续树立“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价值导向,激发员工勤学苦练、岗位成才的热情,借助业务培训、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引导激励员工学知识、强技能、练本领;在强化安全、优质生产方面,坚持“以人为本、安全为先”的理念,不断强化全员安全意识、质量红线意识和成本意识,确保企业生产质量安全总体可控,生产产值节节攀升。

公司工会积极创新劳动竞赛形式、拓展劳动竞赛领域、丰富劳动竞赛内涵、完善劳动竞赛机制、提高劳动竞赛效果,把公司生产经营工作中可能出现的“急、难、新”等问题作为开展劳动竞赛活动的主攻方向,紧紧围绕降本增效、节能降耗、技术改造、工艺创新等,组织开展技术攻关、技能培训、管理创新、科学研究、学习交流等活动。

同时,各单位还与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相结合,扎实开展“十个一”活动,即:查一起事故隐患;纠正一次违章行为;提一条合理化建议;当一天安全员;做一件预防事故的实事;忆一次事故教训;读一本安全生产的书;接受一次安全生产培训;举办一次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讲座;搞一次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其中,仅贴膏剂事业部生产车间就有500多名一线员工参与到竞赛活动,在提高员工操作技能的同时,大幅提升了团队协作效率。

群众性劳动竞赛,极大调动了职工的参与热情,最大限度地把职工吸引到竞赛活动中,不断彰显劳动竞赛的强大战斗力和生命力。公司把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和名师带徒、先进操作法推广结合起来,让广大职工在劳动竞赛活动中亮出绝技、绝活、绝招,全力推进职工队伍知识化进程,使广大职工的技术水平和综合素质稳步提升,进一步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群众性劳动竞赛已成为公司工会工作的亮点和品牌。

下一步,公司还将组织开展技术技能比武、岗位练兵、名师带徒等专项竞赛活动,以此希望广大员工直面技术进步、改革深化带来的挑战,加快向技术型、技能型劳动者转变,岗位上苦干实干巧干,工作中主动求新求变,做到定下的事情立说立行,安排的工作严格完成,坚持求实求精创一流,雷厉风行抓落实,让人人能创新、人人能创造、人人能创效成为全员共识,让创新性劳动成为生产工作的主旋律。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羚锐制药 劳动竞赛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0余万元支援边疆建设 羚锐制药捐赠医药大健康

    日前,在2020年元旦即将来临之际,新疆哈密巴里坤县,新疆伊犁尼勒克县、察布查尔县和新疆塔城托里县人民政府,哈密市伊州区城北街道办事处、新疆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红星四场先后收到了一批价值达50多万元的医药和食用大健康产品。这是由国内知名医药上市品牌企业——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羚锐制药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吴希振,羚锐制药西北四省区大区总经理熊学俊等赴新疆哈密,现场捐赠了一批通络祛痛膏、壮骨麝香止痛膏、冰樟桉氟轻松贴膏和羚锐止痒平、羚锐保湿护肤甘油及羚锐姜茶等产品,表达了老区信阳人民对边疆人民的深

  • 羚锐制药开展2019重阳节“舒适镇痛周”全国公益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幼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为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更好践行“有关爱、没疼痛”的品牌理念,羚锐制药在今年重阳节这个感恩敬老的节日里,开展了2019重阳节羚锐“舒适镇痛周”公益体验活动。

  • 羚锐制药荣获“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

    日前,河南省人社厅对外公布,全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会日前在北京召开,大会共表彰了342家企业和50个工业园区。其中,河南省包括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17家企业和2个工业园区分别获得“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称号。

  • 羚锐制药“暖阳工程”造福贫困癌痛患者

    日前,农工党河南省委、省慈善总会助推南阳精准扶贫捐赠仪式在南阳市举行。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南省委主委高体健,河南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副会长盛国民,农工党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花亚伟、副主委黄红霞等出席了活动。羚锐制药受邀参会。

  •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 羚锐制药向宜宾地震灾区捐款

    “6·17”四川宜宾长宁、珙县等地的地震灾情牵动着党和国家领导人及社会各界的心。连日来,在羚锐制药董事长兼总经理熊伟的号召下,羚锐人快速行动,调配了部分治疗跌打损伤和抗炎消毒的药品,通过河南省羚锐老区扶贫帮困基金会,主动联系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和地方政府,筹备捐赠价值100万元的救助药品,并拿出职工捐集的互助金20万元捐赠灾区,助力宜宾震区的救灾和扶贫工作。

  • 羚锐制药爱心捐赠仪式在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举行

    自强不息,追梦不止;扶残助残,大爱无疆。在第二十九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5月17日上午,“善行勇担当 奉献新时代”助残扶贫捐赠仪式在河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举行。河南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常为民,羚锐制药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吴希振,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李继龙及基金会理事会有关成员,残疾人朋友代表,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捐赠仪式。

  • 芍花似锦 健康相伴 羚锐制药举办公益体验暨捐赠

    人间四月天,芍药正开时。“五一”将至,位于大别山新县浒湾乡的羚锐中药材种植基地,近百亩芍药正盛开怒放,已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参观赏花。伴着美丽的芍药花海。4月29日,羚锐制药组织部分公司员工组成青年志愿者,在中药材种植基地,开展“有关爱·没疼痛—羚锐通络祛痛膏”公益体验暨公益捐赠活动。

  • 羚锐制药举办“爱颈日”大型公益活动

    随着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低头族”行为已经成为当代人群较普遍的现象,长时间低头劳动、对着电子屏幕,久而久之颈椎劳损,影响到颈椎血液循环,甚至导致颈椎间盘突出,严重影响到日常生活和个人健康。为提升大众对颈椎健康的关注度。3月8日至9日,适逢农历二月初二,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大中城市各合作连锁药房开展大型公益活动。

  • 羚锐制药组织举办第三届“优秀家风”评选表彰活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为进一步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家庭美德,倡导文明新风尚。2月14日,适值己亥猪年新春,羚锐制药对获评“优秀家风”的10个员工家庭进行了隆重表彰。

  • 羚锐制药总经理熊伟一行到新县光荣院慰问老人

    2月10日上午,羚锐制药总经理熊伟及公司部分经营班子成员、各事业部及子公司负责人、总监以上管理人员一同看望慰问新县光荣院老人,为他们送上新年慰问品和慰问金,给他们送去羚锐公司的真切关怀和深深祝福,并与老人们进行新春座谈。新县县长级干部杨斌、民政局工会主任方贤文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