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西瓜地头卖 瓜农乐开怀

2019-07-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朱丝语 秦怡欣)“现摘的大西瓜8角钱一斤喽!”“老乡给俺称一下这两个大的。”7月11日,淮滨县赵集镇代庄村的西瓜种植基地旁,一老汉一边吆喝一边给西瓜过秤装袋。

老汉名叫简家合,今年70岁,这两年每到西瓜成熟他都会在路口卖瓜。“那就是俺东家,俺负责在路口卖瓜,他负责在地里摘瓜,一天能卖个一两驾车不成问题。他一天给俺100元工资,一年俺能挣个八九千元。”简家合指着西瓜里里摘瓜的中年男子简刚说。

今年45岁的简刚年轻时随着乡亲外出务工,在武汉包过林场、种过西瓜。摸索出一套种植经验后,2013年,简刚返回家乡,在家种植了15亩西瓜。“俺种植的西瓜主要是来自沈阳的美国龙和新机遇两个品种,这两个品种的西瓜大而多汁,味道甘甜,很适合在老家种植。目前,俺种植的西瓜一亩地能收4000斤,按照市场价0.8元—1.2元一斤,一年收入个六七万元不成问题,足够俺家花费了。”负责人简刚算起了收益账。

“小简比较能干,他一门三兄弟就他一个不是贫困户,他种的瓜都是自然长成的,没有什么甜味剂、膨大剂等烂七八糟的添加剂,周边三空桥、赵集镇等乡镇的超市、摊贩很多都是他的老主顾,他家的瓜吃着放心,俺经常专门到他家地头去买瓜。”五保老人简徐氏说。

“只要掌握种植经验,种瓜收益还是不错的。俺是土生土长的农民,家在农村根在土地,俺相信只要善于学习总结,俺的瓜一定会越种越好。晨起拔草打枝、白天摘瓜卖瓜、夜晚浇水看瓜,虽然管理起来不容易,但凭借自己双手劳动致富增收,俺感觉日子过得充实。”憨厚淳朴的简刚笑盈盈地说。

下一步,简刚计划在增加种植面积的同时,选取更加优质的西瓜品种,栽植部分早春瓜和晚秋瓜,尽量规避西瓜上市高峰期,从而获得更大的收益。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滨 西瓜 致富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滨县多措并举备春耕

    春芽萌动,万物复苏。时下,正值春耕备播关键时期,为确保淮滨县88万亩农田丰产丰收,该县干群除了精心指导群众做好防护措施战胜“疫”情,还从农资运送、技术指导、气象服务等措施多管齐下,保障助力春耕生产。

  • 淮滨:美丽孔雀让致富“频”开

    12月29日,记者在位于淮滨县三空桥乡曹营村的金鸣养殖合作社里看到,一只只“雀之灵”或悠闲散步,或栖息于木架,胆大的还与人互动,引颈高歌屏羽突开……

  • 淮滨县张庄乡:种下一片绿 香满溢家园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既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更是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淮滨县张庄乡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植树造林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有序的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和植树造林两手抓,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季义务植树工作。

  • 淮滨郭艳红:“全家总动员”情系抗疫一线

    “这是50斤84消毒液原液,请查收!”“这是1000个口罩,希望能对你们抗疫有所帮助。”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有一位巾帼志愿者就开始奔忙在医院、各监测点等疫情防控一线,她就是淮滨风行天下户外俱乐部的负责人郭艳红。

  • 淮滨举行2020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总投

    东风浩荡满目春,砥砺奋进正当时。3月11日,淮滨县在信阳淮滨临港经济区淮河淮滨港物流园区项目建设工地举行2020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以实际行动彰显县委、县政府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的坚定决心和责任担当。

  • 淮滨:“返岗直通车”架起农民工和复工企业“连

    “县里给我们派了返岗直通车,这比我们往年春节后外出打工还要方面,可以直达目的地,架起了农民工和复工企业的‘连心桥。’真是感谢县委、县政府呀。”3月11日,淮滨张里乡八里村村民李锐丽告诉记者。

  • 淮滨丁庆辉:同呼吸共命运 勇担当战“疫”线

    “你要好好工作,也要照顾好自己。你守护病人,我们守护家。” 得到家人的理解与支持,淮滨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的临床医生丁庆辉眼眶不禁湿润了。

  • 淮滨:战疫“警花”别样红

    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但是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她们只有一个身份──公安民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民警,舍弃“小家”,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为“大家”的战斗中,她们不惧风险,迎难而上,在抗疫道路上绽放美丽“警”色,她们是淮滨县公安指挥中心的美丽警花。

  • 淮滨:战“疫”女将肖丽

    “我县疫情通报:新增病例数X,累计病例数X,新增疑似病例X,新增治愈数X……”在这一串串数字的背后,是疫情信息人员过硬的专业素养、勇于担当和夜以续日的坚守的成果。

  • 淮滨:“疫线侦察兵”筑牢第一道防控线

    胸部影像学检查作为新冠肺炎重要的诊断标准之一,医院放射科成为直接接触患者的一线科室,列队疫情防控最前沿。面对疫情,淮滨县人民医院放射科全体医务人员积极请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当好抗疫前线的侦察兵。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