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智能移动交通违法举报系统”将在信阳上线

2019-07-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实习生 周程新)随意加塞、突然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严重地影响着每一个交通参与者的人身安全。不过由于传统的举报方式更多依靠手机进行拍照取证,效率较低。在独自驾车的情况下,驾驶员往往发现了交通违法行为也无法抓拍。

7月24日,映象网记者从信阳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为进一步推进智慧交通建设,提升全市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意识,降低交通事故发生概率,实现道路平安和谐畅通。由信阳市交警支队与杭州好好开车公司合作开发的“智能移动交通违法举报系统”将在全市上线。该系统的上线,将会让更多的人民群众直接参与到信阳市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逐步实现“人人参与文明交通、全民整治交通违法”的社会氛围。

“智能移动交通违法举报系统”以互联网数据服务为纽带,通过在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安装“车载视频记录取证设备”,并将抓拍到的交通违法行为视频通过“智能系统”自动上传至信阳市交警支队“智能交通违法举报审核平台”,由信阳市交警支队对举报的线索进行认定。“智能举报系统”实现了一键抓拍、准确识别、自动截取、自动上传等功能,有效解决了静态违法举报产生的问题。

安装了“智能移动交通违法举报系统”的驾驶员,不仅可以通过手机APP查看自己的驾驶行为及行车轨迹、查看举报信息反馈等,还能在举报他人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警示自己遵守交通规则,改善驾驶习惯。“智能举报系统”有效地将智慧交通监管监督能力延伸到了群众手中,在原有固定卡口的监管能力基础上,扩大执法覆盖面,逐步实现了无盲区、无死角监管。

目前,已有200余辆出租车、网约车正在进行信阳市首批“智能移动交通违法举报系统”车载终端的安装。下一步,信阳市交警支队将联合相关部门向全社会招募“智能举报系统、交通违法随手拍”志愿者,不断扩大安装“智能移动交通违法举报设备”车载终端的用户量,逐渐形成人人争当交通安全监督员、人人争做文明交通实践者的良好氛围。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移动交通 违法举报系统 信阳上线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