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县供电公司:零点作业保两县居民平稳用电

2019-08-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张磊 冯伟)8月14日1点40分,光山县供电公司110千伏光山变电站站内一场零点作业悄然结束,为护航光山县老城区和潢川县付店镇居民清凉度夏提供坚强保障。

110千伏光山变电站是光山县的老城区供电中心枢纽,有光5、光6等12条10千伏出线,同时该站还担负了潢川县110千伏付店变电站的电力供应。据光山站站长赵占福介绍,该站度夏期间所带9万多负荷里其中含有付店镇的3万多负荷。光山公司变电运维班班长陈玉升在近期高温大负荷夜巡红外线测温工作中发现,110千伏光山变电站110千伏江光线龙门架引下线B相线夹温度达120度,处于过热状态,随时可能造成线夹烧断,引发线路停电。江光线是光山站的主供电源线路,若不及时排除线路设备安全隐患将威胁到全变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

110千伏光山站实现了三电源供电,根据消缺需要,光山公司按照市公司要求,通过倒运行方式将光山站负荷转到110千伏光紫线接带。8月14日0时10分,入秋的深夜依旧炎热难耐,当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大都在凉爽的空调间里已安静入睡时,光山站内一群头戴安全帽、身穿工作服的工作人员却在“桑拿夜”里拉开零点作业的序幕。在工作开始前,光山公司变电检修班工作成员已经做好充足的前期准备工作,分析、讨论了每一个危险点。由于深夜的能见度比白天差很多,施工难度和安全压力相对较大,为确保检修消缺工作的协调有序,该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黄国栋主动请缨。

经过光山公司刘荣普、黄国栋等员工近3个小时汗流浃背的战斗,14日2点20分江光线恢复供电。此次零点作业共计更换了3只T接线夹,压接了6处线头,此举将使线夹温度回归正常温度范围,彻底消除江光线线夹过热缺陷,确保线路正常供电。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光山县 供电公司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县:“点对点”送外出务工者返岗

    3月1日22时40分,光山县汽车客运站,第一批100名外出务工者整装待发,此行的目的地为苏州。

  • 光山县交通建设项目全面开工

    3月3日,记者从光山县交通运输局获悉,截至3月2日,光山官渡河区域交通建设项目全面复工,在建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面复工;已连续开通信阳直通车、长途包车12天。

  • 光山县凉亭乡:益农信息社战疫情保供给

    “2020年3月1日集单明细如下:1、莴笋:1.5元一斤,十斤起订,1000斤起送。2、香菇:2斤一袋,一袋15元,50袋起送。 3、砂糖橘:3元每斤,一份10斤1000斤起送…”群主高岑岑刚把3月1日的果蔬配送集单排出来,下面接龙的采购者就排起了长队。

  • 光山县疾控人筑牢生命防“疫”线

    他们不是医生,却24小时与病毒打交道,他们不分昼夜在抗疫一线进行排查、分析数据,他们让病毒无处遁形……他们是美丽的“逆行者”,他们就是在“疫”线用青春担当,书写初心使命的光山县疾控中心全体工作人员。

  • 光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战“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光山县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组织万余名党员、团员、群众志愿者,610余支志愿队伍,全面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筑起一道道全民防线,留下了一幅幅感动人心的画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