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县人民医院:直面病毒的幕后英雄

2020-03-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裴仁宇 金正义)有这样一群医务工作者,在平时的工作中他们默默无闻、踏踏实实;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他们勇于担当,使命必达,他们毫不退缩,披上白衣铠甲,成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不可或缺的战士。他们就是光山县人民医院医学检验科的医护工作者。

来势汹汹的疫情并没有让检验人手忙脚乱,在该院领导的周密部署下,检验科主任袁程宇第一时间响应医院号召,组织全科职工认真学习了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提升自我防护意识。袁程宇每天督促检查科室进行消杀工作,叮嘱大家做好自我防护,保证检验报告的质量。诚然,检验科每天会直接或间接地接触大量患者的血液、体液以及其他分泌物,实验室又因其特殊性成为病毒感染,气溶胶传播的易发场所。但大家毫不畏惧,奋勇直前,涌现出了一群可爱又可敬的白衣战士。

强力外援 定海神针

在疫情阻击战初期,河南省胸科医院检验科的汪领老师和她的同事一起驰援医院,预备长期驻扎进行战“疫”,尽管对年幼的孩子很是不舍,但心系光山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她,还是毅然决然地加入了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汪老师的到来让大家信心倍增。

主动请缨 奋不顾身

检验科承担着发热患者血标本采集、血常规、血沉检测的重担,随着发热门诊的筹备,检验科也迅速组建了一支发热门诊检验小分队。小分队成员何玉,是去年参加工作的一名96年小姑娘,平日里活泼可爱。疫情一发生,她就主动请战,在一线为了节约防护服她甚至10几个小时不吃饭不喝水,心系战疫的她,还自发地给县红十字会捐款4000元。除了何玉,还有主动请缨的杨小明、年轻党员唐锦煜、剪掉多年长发的陈曦、积极的帅气小伙王安军、踏实认真的文昊堃,已经做父亲的谈俊杰……他们相互鼓励,顺利交接,而后面还有发热门诊,检验第三、第四等小分队严阵以待。

同舟共济 团结一心

检验工作从不是一个人的战斗,需要大家一起配合,检验科的环境需要共同守护。疫情期间,他们全员在岗,众志成城,每个人都用自己的热爱和坚持,守护着光医的每一道防线。科室里许多工作人员为了这场战“疫”,为了患者的健康,为了家人的安全,他们牺牲与家人相守的时光,进行了自我隔离。

检验人员虽不能像医生护士一样去医治、照顾和安慰病人,但他们用标本与患者搭建鼓励的桥梁,为患者带去安心;用专业协助医生做出准确的诊断,为患者送去放心。他们的心愿是:“成为患者身旁的一棵树,站成永恒的模样。”并肩作战,风雨兼程。检验人坚信,风雨过后,一定会是胜利的晴天!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光山县 人民医院 病毒 英雄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县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4月15日,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该县举行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吸引十里八乡群众一大早赶来观看。

  • 光山县:农业技术送到家门口

    3月17日上午,光山县斛山乡赵岗村的千亩再生稻生产基地,一派春耕生产忙碌景象,光山县、乡农业技术人员正带领大家进行再生水稻育秧播种,农民们按照技术规范畦面划线、拌种、称量、播撒、插弓、盖膜等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操作着。目前,该县正抢抓农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送科技下乡,指导开展油茶种植、水稻育种、春茶采摘、油菜田间管理等农事,为农业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 光山县法院举行“向宪法宣誓 向宪法承诺”宣誓

    12月4日上午,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当天,光山县人民法院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活动。

  • 光山县“五一”小长假文化旅游市场异彩纷呈、繁

    今年“五一”小长假,受疫情影响,光山县创新方法、宣传推介、突出特色、科学引导。县城游、周边游、乡村游等本地旅游市场明显回暖,成为主流。在“五一”节当天,光山县钟鼓楼亲子乐园开园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吸引网络观众300余万人云游光山。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县共接待游客22.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69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84%,0.93%。无旅游事故和旅游投诉的发生,文化旅游市场活动丰富、特色鲜明、秩序井然。

  • 光山县商务中心区:风正好扬帆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