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罗山朱堂乡青荷飘香 美丽田园中的乡村振兴

2019-08-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高星  杨梅 )8月初,罗山县朱堂乡天桥村月季园中鲜艳的月季花海刚刚“落下帷幕”,肖贩村200亩荷花又争相斗艳盛开。碧波荡漾、荷叶漫天,走进肖贩村百亩荷花观赏园,有含苞待放的、傲然盛开的、白如玉的、粉如霞的,阵阵清香,扑面而来,沁人心脾。满池碧叶繁花之间悠然而立的莲蓬,最是吸引游人,采摘下一个饱满的莲子,送入口中,唇齿留香。

说起荷田,该项目的负责人陈元亮曾经也是一脸无奈和痛心,几百亩的藕田却因为今年的天气原因基本没有产量,在能看到收益的头一年又遇到天灾,无疑给他了沉重打击。可是陈元亮身上不服输的精神使他没有放弃,他与村“两委”干部齐心协力,以荷花为媒介,谋划发展乡村旅游。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当初,带动村民种藕、挖藕、卖藕,根本没想到和旅游扯上关系,但是在乡党委政府的大力宣传推动下,现在荷花池、观赏台等基本修建完成了,护栏等基础设施正在逐步完善。”陈元亮说。

近段时间荷花盛开后,每天都有游客来肖贩村赏花拍照,一些摄影爱好者更是早晨5时就在荷塘边蹲守,只为用长枪短炮拍下荷花最美的一刻。荷花的盛开,为肖贩村带来人气的同时,也为村民带来了收入,靠着采摘莲蓬、售卖荷花、开办农家乐也能获得不小的收益。“过去,农村人往城里跑;现在,城里人抢着来我们这里赏花、消费,既带旺了村里的人气,也让我们不出家门也能挣钱。”在肖贩村村民眼里,乡村旅游让他们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把荷塘变成聚宝盆,把荷花变成摇钱树。近年来,朱堂乡发挥生态优势,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合作社+农户的荷花种植模式,组建形成集赏花、摘果、农家乐为一体的乡村生态旅游新业态,日益凸显的“荷花经济”也已经成为助力乡村振兴、村民增收致富的一条新途径。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罗山 朱堂乡 乡村振兴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罗山:2020年文化旅游重大项目开工

    芳菲四月天,奋进正当时。4月26日,罗山县潘新镇泰岳田园综合体项目现场,机械轰鸣,彩旗飘扬,伴随着多辆工程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的轰鸣声,全省2020年文化旅游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信阳市分会场开工仪式如期启动,擂响了罗山县文旅重大项目建设的战鼓。

  • 罗山:2020年文化旅游重大项目开工

    芳菲四月天,奋进正当时。4月26日,罗山县潘新镇泰岳田园综合体项目现场,机械轰鸣,彩旗飘扬,伴随着多辆工程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的轰鸣声,全省2020年文化旅游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信阳市分会场开工仪式如期启动,擂响了罗山县文旅重大项目建设的战鼓。

  • 罗山春光好 田间农事忙

    四月的罗山大地春潮涌动,万物复苏,处处充满生机和希望。4月7日下午,信阳市农机局局长闵远峰带领农技人员在县农机局局长余耀龙等陪同下来到子路镇、周党镇指导农机化生产工作。

  • 罗山县2020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11日,罗山县辉贸科技创业园工地现场,挖掘机、推土机响声轰鸣,罗山县2020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 罗山县:防控、春耕“两不误”

    大地回春,农事渐起。罗山县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抓好春耕生产。连日来,记者走访罗山县各乡镇的田间地头看到,春耕备播、麦田管理正有序进行,与往年不同的是无论是技术员还是农户都戴上了口罩,大家都是分散劳作。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