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潢川县举行泰优390再生稻一茬现场测产观摩会

2019-08-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严辉禧)8月16日上午,在潢川县科协的指导下,在潢川县高产杂交水稻种植协会组织下,桃林铺镇胡桥村迎来了周边两县10个乡镇的农业精英及当地村民近100人一起观摩泰优390再生稻一茬协会会员种植大户的现场测产。潢川县科协主席涂艾黎,县农业农村局生产股赵培升、农技中心主任陈秀洲等相关领导参加现场测产观摩会。

上午9时,随着收割机的响声,经过现场收割、称重和除水,泰优390再生稻一茬每亩净产干谷1420斤,大大超达了种植大户之前的想象。

观摩会后,又进行了交流座谈,专家为观摩会成员详细讲解泰优390水稻的特性、种植方法、病虫害防治等相关内容,通过专家讲解,使当地村民更多了解后,协会会员种植大户都争着表态明年一定要种泰优390水稻。由此可见,泰优390再生稻将成为引领会员增产增收的风向标。

潢川县高产杂交水稻种植协会在2013年成立以来,每年一个新目标、新思路为协会会员谋发展、创财富。为助力乡村振兴、攻坚脱贫,会长晏宝虎免费为当地贫困户发放泰优390稻种,在晏宝虎的带领下,目前协会会员已达6000多名,晏宝虎说以上这些还远远不够,2019年协会有兴被潢川县农业农村局评为“全国绿色高质高效创建优质水稻”示范县中的一个示点,相信在县科协的大力指导下,在县农村农业局的支持下,在协会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协会一定会更好、更快地发展,为全镇粮食安全做出最大贡献。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潢川县 再生稻 测产观摩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潢川县召开全县政法信访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竣工通车

    5月8日上午,潢川县重点项目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竣工通车。潢川县领导赵亮、兰恩民、孔辉、胡国平、赵军华、余道银、陈世海、沈伟、李运宝、毛建华、付法璟和信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总工程师王琼出席仪式,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潢川副县长胡峰主持。潢川县委书记赵亮宣布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竣工通车。

  • 潢川县举办“最美读书声”线上读书分享会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潢川县新华书店与潢川县朗诵协会、潢川县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了“传播先进文化、营造书香潢川”读书分享会,并通过“百姓文化云”微信公众号对活动进行了线上直播,面向全县群众分享读书感悟与心得。

  • 潢川县供电公司:确保电费返还政策落实到位

    “您好,请问您是否收到一季度的电费补贴?一会我帮您下载一个网上国网APP,您可以参与河南电力扶贫送积分活动,积分可直接抵扣电费或线上购物补贴!”5月27日,潢川县供电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走访小吕店乡低保户胡阳洲,确保电费返还政策落实到位。

  • 潢川县供电公司:低电压改造惠民生

    “这下好了,不用担心带不动了,今年夏天我们厂可以放心生产了!”5月26日,潢川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三班员工刚刚结束管委会小区低电压改造工作,看着厂门口崭新的变压器,河南欢派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由衷地说。这也是潢川公司集中治理低电压,提高居民生产生活质量的一个缩影。

  • 陈刚当选潢川县人民法院院长

    5月27日上午,潢川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潢川县会展中心胜利闭幕。经投票选举,陈刚全票当选为潢川县人民法院院长,并进行宪法宣誓。

  • 潢川县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

    5月26日晚,潢川县经济运行调度会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潢川县长兰恩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军华,副县长李浩、胡峰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产业集聚区、黄湖农场、商务中心区及县发改委、统计局、工信局、商务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军华主持。

  • 潢川县供电公司:深化“精益运维” 助推“提质

    “首集一号台区变压器低压出线A相接头温度130度,接口螺丝松动。”5月25日12时,潢川县供电公司魏岗供电所员工在负荷高峰期,利用红外测温仪巡视线路,记录设备缺陷,同步进行消缺,这也是该公司深化“精益运维”,助推企业提质增效的一项重要举措。

  • 潢川县2020年十件实事出炉

    建设8所学校131套教师周转宿舍,新建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建成妇幼保健院病房楼,实施300个自然村291公里通村入组工程,实施弋阳公园、潢河滨河公园和南海湖文化公园“三园”建设……民之所望,施政所向,老百姓关注的,政府都懂。5月25日上午,随着潢川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2020年潢川县十件民生实事新鲜出炉。

  • 潢川县:“三夏”抢收忙

    麦穗摇曳,机声隆隆,一场自北向南的“三夏”麦收会战在潢川大地上正在火热展开。在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潢川县50万亩小麦次第成熟。为加快农机生产进度,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农机生产有序、有效开展,潢川县积极采取措施,组织好今年"三夏"农机抢收抢种工作。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