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竣工通车

2020-05-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蔡丽 金正义)5月8日上午,潢川县重点项目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竣工通车。潢川县领导赵亮、兰恩民、孔辉、胡国平、赵军华、余道银、陈世海、沈伟、李运宝、毛建华、付法璟和信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总工程师王琼出席仪式,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潢川副县长胡峰主持。潢川县委书记赵亮宣布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竣工通车。

潢川县长兰恩民指出,这是一条拼搏路,树立了潢川项目建设的新标杆。指挥部全体人员不等不靠,迎难而上,埋头苦干,狠抓落实,一天当成两天干,在受疫情影响停工2个月的情况下,仅仅用了4个月的有效施工时间,就实现了全线通车,创造了潢川项目建设史的最快速度,为全县其他项目建设树立了新标杆。这是一条奋进路,拓宽了潢川环境治理的新思路。312国道改建项目通车后,过往车辆绕城而行,有效缓解了城区交通压力,极大改善城区的空气质量和宜居环境,为潢川县创建空气质量二级达标县奠定坚实基础。这是一条跨越路,开辟了潢川城市发展的新天地。312改建项目通车后,与106改线项目形成闭环,成为潢川城区的新五环,对拉大城市框架、拓宽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大意义,标志着潢川城市大发展、大提升、大跨越的序幕全面拉开。

王琼指出,312国道是信阳东西交通要道,全市经济大动脉,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后,312与106国道东西相连,这对优化国道路网结构,提升公路服务能力,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潢川县委、县政府的战略发展眼光值得钦佩。此次312国道改建工程,标准高、速度快、效果好,体现了潢川速度,树立了潢川县公路建设的新形象。

据了解,312国道城区段改建项目是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重点工程,是为了改善潢川县城市交通压力,提高城市空气质量,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拉大城市框架所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该项目起点位于312国道与潢源路交叉口,止于106国道方店铁路桥南,与新106国道东西连接,途经产业集聚区、春申办街道事处、隆古乡、定城街道办事处,全长5.006公里,为国家二级公路,总投资近1亿元。

潢川县交通运输局局长马亚军、施工企业负责人杨振领分别代表项目指挥部和施工单位发言。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国道 潢川县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竣工通车

    5月8日上午,潢川县重点项目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竣工通车。潢川县领导赵亮、兰恩民、孔辉、胡国平、赵军华、余道银、陈世海、沈伟、李运宝、毛建华、付法璟和信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总工程师王琼出席仪式,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潢川副县长胡峰主持。潢川县委书记赵亮宣布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竣工通车。

  • 光山寨河镇:国道沿线整治齐发力 镇区人居环境

    为响应光山县委、县政府在全县国、省道沿线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号召,进一步改善寨河镇人居环境整体面貌,全面提升交通安全环境、畅通出行,建设整洁优美、规范有序、文明和谐的镇区人居环境,日前,光山县寨河镇在G230、G312国道沿线对超门店经营、店外乱搭设、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开展“五规范、一严禁”专项整治行动。

  • 信阳羊山新区召开312国道羊山新区段综合治理现

    为贯彻落实乔新江书记视察黑臭水体治理和大气污染环境攻坚工作精神,4月20日下午,信阳市羊山新区党委委员、副主任刘璇主持召开312国道羊山新区段综合治理现场办公会。羊山新区领导吕义东出席会议,前进办事处、龙飞山办事处、北湖管理区和新区办公室、交通局、建委、市容市政园林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潢川县召开312国道改线工程推进会

    11月12日上午,潢川县委书记赵亮、副县长胡峰一行到国道312线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建设现场,检查施工进度和征迁工作情况,潢川县交通运输局、公路局、产业聚集区、春申街道办事处、定城街道办事处、隆古乡等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负责人参加。

  • 国道106线潢川城区段改线工程国庆通车

    “以后进城,再也不用绕弯子了,少走老大一截路,真是太方便了!”日前,潢川县106国道上赶来体验通车的群众比划着说。

  • 107国道信阳境内两罐车相撞泄漏 信阳消防紧急处

    6月19日2时18分,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107国道明港境内马营超限站附近发生两辆槽罐车相撞事故,现场有柴油泄漏,请求处置。明港消防大队接到求助后迅速出动12名指战员赶往现场处置。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