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罗山县农机局科学指导再生稻生产为农户送致富金钥匙

2019-08-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杨军)日前,信阳市县农机技术人员和市农科院研究员来到罗山县周党镇莲花农机专业合作社示范点,按照《2018年省水稻钵体育插秧机械化技术试点示范项目》试验方案要求对处理区域测产实际收获,推算基本苗数、群体数、有效穗数等数据对水稻产量构成因素进行调查,经在场技术人员评议测评,亩产达600kg/亩,充分挖掘了钵体机插稻高产潜能。

近年来,在罗山县农机局大力支持下,周党莲花农机专业合作社典型带动、效益驱动,走社会化、市场化服务之路,大力推广再生稻钵体育插秧技术,取得显著成效。今年,莲花农机专业合作社持续扩大示范推广规模,初步统计应用面积达到2400亩,并再获大丰收,通过钵体硬盘育秧、成套流水线播种、无人机飞防植保、机械化收获等技术,延长了再生稻产业链,提升再生稻价值,带动贫困户增收,目前带动周边多个乡镇贫困户走上脱贫路。

合作社对愿意发展再生稻产业脱贫致富的贫困户进行集中培训,在水稻生产的关键时节,罗山县农机局技术人员与合作社入户查看生长情况,采取代育、代耕、代管或联管模式,生产出的再生稻由合作社统一收购加工销售,每亩可增收500-800元。

在莲花农机合作社院内,金黄色的稻谷堆成小山,一颗颗饱满的稻谷从烘干机中传输到“山顶”,烘干机短时间内可以将粮食的含水量降到最低。罗山县农机人员力争形成“示范一片,成功一片,带动一片”,让贫困户看到通过产业发展脱贫致富的希望,指导农机化促产业带贫工作.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罗山县 农机局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罗山县自然资源局“人人讲党课”活动首讲开课

    日前,在罗山县自然资源局9楼会议室,一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题的“人人讲党课”首讲开课。该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成伟为局属各单位党支部书记、机关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

  • 罗山县长汪明君主持召开灵山镇至何家冲精品旅游

    6月8日,罗山县长汪明君主持召开灵山镇至何家冲精品旅游线路规划汇报会。罗山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杨,县政协副主席张景秋,董寨管理局局长潘茂盛出席会议。

  • 罗山县民政局召开地名普查成果转化培训会

    为统筹谋划、科学安排、有序推进地名普查成果转化利用,充分发挥普查成果在罗山县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日前,罗山县民政局召开全国第二次地名普查成果转化培训会,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业务骨干共40余人参加培训。

  • 罗山县召开2020年教育体育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

    6月5日上午,罗山县召开2020年教育体育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该县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局各股室及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全县中小学校长参加会议。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传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 罗山县宅基地B类复垦券交易成功再创新高

    日前,罗山县第二批500亩宅基地B类复垦券指标在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通过网拍交易成功,成交金额7700万元。截至今年3月份以来,罗山县已累计交易宅基地B类复垦券711亩,成交总金额1.08亿元,实现了宅基地B类复垦券交易工作再创新高,为罗山县脱贫攻坚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撑。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