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县举办首届采菱节

2019-08-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实习生 周程新)官渡河十里画廊风景如画,司马光小镇农耕文明添秀色。8月23日,光山县首届采菱节在司马光小镇拉开帷幕,吸引来自光山县周边近3000名游客共同体验了逛司马光小镇,听渔舟晚唱,品小镇菱角的乐趣。

司马光小镇西邻龙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区内河泽遍布,渠塘星罗,水域资源丰富,重菱历史悠久,特色经济突出,产业优势明显,每到夏秋季节,采菱之风盛行,是重要的水面经济作物区,和司马光农耕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宾客汇聚,小镇塘畔,碧波荡漾,白鹭齐飞,泛舟其上,采菱歌唱。开幕式上,趣味活动丰富多样,文艺表演异彩纷呈,“趣味采菱”、“采菱角亲子比赛”、“猜菱角谜语、背菱角诗句”、“菱角宴制作品鉴”、“书法家题诗赠扇”等活动轮番上阵。“采菱角”、“赏莲香”、“品特产”等丰富多采的活动让成年人重返孩童时代,也让暑期中的小朋友们在游乐的同时领略了原始自然风光。 

以菱为媒,广交朋友,司马光小镇采菱节立足以资源促进乡村发展,深入挖掘小镇悠久的种菱历史,采菱历史,展示全县生态示范创建成果,以点带面,实施产业带动,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激发全民参与建设司马光小镇的热情,凝聚实施“拥河发展”的强大合力。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光山县举办首届采菱节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光山县举办首届采菱节

    官渡河十里画廊风景如画,司马光小镇农耕文明添秀色。8月23日,光山县首届采菱节在司马光小镇拉开帷幕,吸引来自光山县周边近3000名游客共同体验了逛司马光小镇,听渔舟晚唱,品小镇菱角的乐趣。

  • 光山县举办首届采菱节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