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全省稻渔综合种养暨“四优四化”优质水产品会在罗山召开

2019-09-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梁聪)日前,全省稻渔综合种养暨“四优四化”优质水产品专项扶贫现场会在信阳罗山召开。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赵耕,省水产局局长张西瑞,省扶贫办开发指导处处长施保清,罗山县县长汪明君、县委副书记张长斌、县领导李焕伟出席会议。省农业农村厅、省水产科学院、有关省市县领导专家及种养大户等17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罗山县庙仙乡林道静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子路镇问津种养殖合作社稻虾综合种养产业发展情况。

会上,罗山县县长汪明君在致辞中说,信阳市罗山县高度重视和发展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发展,积极顺应新形势新要求,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按照经济农业发展要求,统筹处理稳粮与增收、生态与生产、种植与养殖之间的关系,科学制定奖补政策,大力发展稻渔综合种养,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三丰收,在推进乡村振兴和助力产业扶贫方面起到积极作用。截至目前,罗山县以稻虾共作为主的稻渔综合种养总面积已达21.45万亩,预计今年小龙虾产量达1890万公斤,产值9.45亿元;虾稻产量8400万公斤,产值2.4亿元;莲藕、茭白产量400万公斤,产值0.2亿元,年总产值可达12.05亿元。罗山县发展稻渔综合种养面积在300亩以上的种养大户有50余户,扶贫帮带3000多名贫困人口实现每人年增收1000元,鼓励3000余户贫困户发展稻渔综合种养1.8万亩,每亩增收2000元以上,稻渔综合种养已在罗山县形成了很好的基础,企业养殖热情高,农民参与度强,产业扶贫力度大效果明显,是一项基础产业、朝阳产业。下一步,罗山县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把稻渔综合种养推向更好更高水平,为信阳乃至全省稻渔产业发展贡献更多的罗山智慧、罗山力量。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赵耕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做好规划,充分挖掘稻渔综合种养产业扶贫潜力;二是规范引导,确保稻渔综合种养产业有序发展;三是加强指导,加快推广稻渔综合种养先进技术;四是产业融合,全面提升稻渔综合种养综合效益;五是用好政策,不断加大稻渔综合种养支持力度。六是加强宣传,营造多方面共同支持稻渔综合种养的良好氛围。

会上,信阳市、罗山县、桐柏县分别就发展稻渔综合种养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发言;与会人员观看了《罗山县稻渔综合种养  聚焦产业扶贫攻坚》专题片;淮滨县昌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作典型发言。与会人员还分别就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发展进行深入讨论交流。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稻渔综合种养 优质水产品会 罗山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罗山县灵山镇举办稻渔综合种养培训班助推产业提

    11月25日,罗山县灵山镇举办了稻渔综合种养冬季培训班,全镇稻渔综合种养龙头企业、养殖户代表、当地贫困群众30余人参加了培训。罗山县水产局局长傅政卿、灵山镇宣统委员钟再军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 省农业厅领导调研固始县稻渔综合种养产业扶贫工

    3月8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赵耕,到固始县调研考察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发展及小龙虾产业扶贫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赵立明陪同调研。

  • 全省稻渔综合种养产业扶贫现场会在潢川县召开

    近日,全省稻渔综合种养产业扶贫现场会在潢川县召开。省农业厅副厅长赵耕,省农业厅水产局局长张西瑞,省扶贫办处长施保清,省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治勋,省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王飞出席会议。各相关省辖市水产部门负责人、稻渔综合种养试点县(市、区)水产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西瑞主持。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