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中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9-09-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郭晓雨)9月24日上午,信阳中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主题,开展研讨交流。信阳市委第一指导组组长、市政协县区政协工作委员会主任佘南波一行、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研讨会。信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新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新中原文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六章《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徐鸿、法警支队支队长李忠智、民一庭庭长陶加峰、政治部副主任金波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学习专题作主题发言。

张新中就抓好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学出坚定信仰。通过读原著、悟原理,进一步明确我们的初心。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引起思想情感的共鸣、行动的自觉、理论的清醒;二是要学出绝对忠诚。讲忠诚要不加任何条件,不含任何杂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无条件对党绝对忠诚,通过学习教育,自觉地拿起“政治的手电筒”,照一照自己的言行、思想,是否做到“两个维护”、绝对忠诚;三是要学出为民情怀。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根基在人民。习近平总书记讲“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们要学习这种为民的情怀,要把政绩写进群众心里,让笑容写在群众脸上,深学为民本领,汲取人民智慧,解决好人民群众最现实的问题;四是要学出使命担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要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担当,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担当,敢担当也是共产党员的政治品格。通过学习,在工作中遇到困难和问题时,学会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宝库里找答案,找到解决问题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工作标准和工作要求。

佘南波指出,今天通过参与中院集中学习研讨,感到深受教育。就下一步学习教育开展,他提出要主动自觉学,系统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在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重点抓好个人自学,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9月24日下午,信阳中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观看专题纪录片活动,中院全体干警集中观看了历史纪录片《初心永恒》及主题教育纪录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通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多学党史、新中国史,传承红色基因,巩固、升华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中院 主题教育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中院到帮扶村开展扶贫走访慰问活动

    1月8日上午,信阳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建刚一行受信阳中院党组委托,深入定点帮扶村息县岗李店乡宋庄村,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和贫困家庭儿童。信阳中院新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刘建文、机关党委副书记徐贵瑛、老干科科长雨静参与慰问活动。

  • 小两口斗气欲离婚 信阳中院法官巧调解终和好

    “我们不离了,以后好好过日子,谢谢刘法官这么操心着给我们调解…”日前,在信阳中院第九审判庭里,一对小夫妻在调解协议书上按下手印,不住对主审法官表达感谢之情。

  • 信阳中院积极参与“宪法宣传周”广场集中宣传活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营造全社会学习宪法尊崇宪法舆论氛围, 12月4日上午,信阳市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体彩广场举行。信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孙同占、市人大副主任詹玉锋、市中院院长张新中等市领导,60余家市普法教育工作成员单位干警代表参加活动。信阳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侯钦东主持仪式。

  • 信阳中院开展普法小课堂进校园活动

    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日前,信阳中院刑三庭副庭长陈鑫,法警支队法警周广华、钱坤一行赴信阳市第三小学,为该校四年级九班的孩子们带来一堂“法治风味”多彩课堂。

  • 信阳中院:全国执行一盘棋 异地协助促执行

    “谢谢信阳中院执行局和法警队的同志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这次可给我们帮了大忙了!”11月28日上午,来自河北省河间市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王向东对信阳中院执行三庭庭长史训利、副庭长管余晶连连表示感谢。

  • 信阳中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和对照党章党

    日前,信阳中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信阳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玉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专职审委会委员参加会议。信阳市委第一指导组组长、市政协县区政协工作委员会主任佘南波到会指导并点评。

  • 信阳中院召开“践行‘两山’理论 推进绿色发展

    11月6日下午,信阳中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围绕“践行‘两山’理论、推进绿色发展”专题深入研讨交流。信阳中院在家院领导、处级以上干部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研讨。信阳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步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 信阳中院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日前,信阳中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围绕“大抓基层基础、推动乡村振兴”学习专题开展深入研讨交流。信阳中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专职审委会委员、处级干部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研讨会。信阳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焕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 信阳中院开展“全面从严治党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日前,信阳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围绕 “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开展研讨交流。

  • 信阳中院院长张新中讲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9月25日上午,信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新中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合格的人民法官”为题,讲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信阳市委第一指导组副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副调研员李本旺、市委第一指导组成员、市生态环境局老干科负责人余洪勇到会指导,信阳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聆听专题党课。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