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2019龙山湖国际舟钓锦标赛开幕 13国选手同台竞技

2019-10-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实习生 周程新)10月22日早上7时,2019龙山湖国际舟钓锦标赛正式开赛。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内,来自亚、美、欧和大洋洲4大洲13个国家的70名精英选手将同台竞技,为最终冠军努力拼搏和奋斗。

本届龙山湖国际舟钓锦标赛与光山县第四届全民运动会时间重合,已于21日上午9时举行的运动会开幕式上作为单独方阵入场,中国钓鱼运动协会会长施泽华亲自到会祝贺并致辞。

施泽华在致辞时表示,卡亚克舟钓运动时尚健康、绿色环保,经过短短几年发展,“钓获—拍照—放流”的垂钓理念影响越来越广,深受钓鱼人喜爱,每年举办的赛事活动不断,整体竞技水平不断提升,国际舟钓舞台涌现越来越多中国钓手身影并创下傲人佳绩。卡亚克舟钓项目成功纳入到光山全民运动会,从而让更多的人了解舟钓这项运动。中外钓手同场交流竞技,必将向世界展示光山优渥的鱼水资源,打开全国乃至世界了解光山的又一扇窗。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国际舟钓锦标赛举办地——龙山湖国家湿地公园是集防洪、灌溉、城市供水、发电、旅游开发于一体的人工湖,生态环境优美,渔业资源丰富。本次国际舟钓锦标赛的目标鱼设定为翘嘴、红梢和鳜鱼三类。赛事总奖金为税前5万美元。比赛采用目前国际上盛行的卡亚克与路亚完美结合的钓鱼方式,单人单艇并且无动力,集战略思维、战术运用、钓技、体能于一体,运动更显时尚健康和绿色环保。

和一般赛制不同,本届锦标赛正钓时间为三天,比赛实行CWR模式,即钓获(Catch)、称重(Weigh)和放流(Release)。每位运动员每天比赛取5尾有效鱼的重量作为单场成绩,不足5尾的按实际数量计重。总成绩以三天三场的总重量进行排名。

近年来,光山县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已建成3个国家级公园、4个省级以上水利风景区,1个4A级旅游景区,4个3A级旅游景区,植被覆盖率高达88.4%,荣膺“中国天然氧吧县”。

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光山县已先后举办了电商糍粑节、龙舟赛、马拉松赛、全国自行车公开赛,并将体育赛事、传统文化和旅游发展相结合,形成了文、体、旅融合发展的格局,全面展示了光山人民奋力拼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全县人民“爱光山、加油干、奔小康”的斗志和豪情,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县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姚琳:盛放在基层一线的

    深入田间地头,趟着泥泞小路,给农民算小康账、出致富招;走进工厂车间,奏响机器轰鸣曲,为企业纾困、解发展难题......在基层一线上,活跃着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队伍,他们就是:“两代表一委员”!

  • 光山县:“甜蜜”产业富万家

    3月30日,光山县斛山乡郑湾村的桃农正在果园里给梨树疏花,给桃园喷施肥料,为桃花授粉……阳春三月,草长莺飞,花香四溢,春和景明,一幅美丽春耕生产图景次第铺开。

  • 息县:开足马力 全面掀起淮河校区建设热潮

    自3月11日信阳市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后,息县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掀起了信阳师范学院淮河校区项目建设的热潮,人文学院、理工学院、行政办公楼、宿舍楼等9个单项工程全面开工建设,施工单位不断加大人员、机械投入量,近期每日进场施工人员达1300余人。

  • 淮滨县税务局“送政策进企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近期,淮滨县税务局开展送政策进企业活动,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 信阳浉河区董家河镇春茶生产筑牢舌尖防线

    连日来,信阳市浉河区的信阳毛尖春茶生产如火如荼。据记者了解,为有效预防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患的发生,董家河镇人民政府下发了《春茶期间采茶工食品安全告知书》,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产安全。

  • 潢川:团员青年“疫”线助复工

    日前,潢川县火车站开往深圳的返岗复工列车K445次缓缓驶出车站,务工人员透过车窗频频向站台上的志愿者挥手示意表示感谢。

  • 信阳市最后一批21名医学留观医务人员平安凯旋

    3月30日上午10时,信阳市第七批留观医务工作者欢送仪式在信阳市委党校举行。信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巍峰参加欢送仪式并讲话。仪式由信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政府副市长侯钦东主持。

  • “战”在最前沿——记河南中医药大学“校地帮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河南中医药大学“校地帮扶”医疗工作队几名成员冯博、温泽迎、陈正彦、黄晶晶,挺身而出,第一时间主动请缨,要求前往新冠病毒筛查救治一线,坚守新县人民的健康防线。

  • 信阳平桥区余银凤:用爱和担当诠释初心使命

    “这种付出,连亲生儿女也未必做得如此体贴。”一封武汉病区的感谢信被送到支援湖北护士余银凤的手中。收到这封感谢信,余银凤感到有些意外,同时也为这段时间的努力获得收获而感到开心,同时也给了她继续在这个战场坚持下去的动力。

  • 潢川:“防控、学习”两不误原则 解家长复工之

    “孩子爸妈前两天又出去打工了,走的时候他们还担心俺文化水平低,地里的活又忙,也不会管孩子。谢谢胡老师到家里来看她,这下他们可以安心工作了。”3月28日,徐庄小学一年级学生张雨欣的姥爷高兴的说。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