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潢川县召开创建河南省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2019-10-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日前,潢川县委书记赵亮在县委礼堂主持召开创建河南省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各部委、县直各部门一把手、分管领导,四办二区,及相关乡镇一把手等参加大会。

会上,潢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沈伟就创建河南省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赵亮指出,一要全员上阵抓迎检。创文工作实行领导抓,抓领导,一把手抓,抓一把手。各位路长一定要到所包的路段、市场、小区了解工作情况,督促工作进度,解决存在的问题,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发挥表率作用。各单位一把手,特别是创建责任单位要把创建整改工作当成当前一项政治任务,亲自抓亲自负责,把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创建河南省文明城市工作我们责无旁贷,每名党员干部为党尽忠,为民尽责的使命和担当,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的各项任务中去,全力完成任务。四个办事处、产业集聚区、开发区和行业管理部门要广泛宣传创建河南省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建文明城。二要突出责任到位抓迎检。国卫办已将创建任务和省专家组暗访存在的问题以文件形式下发各单位,对各单位的责任进行层层量化,使人人脚下有责任田,肩上有担子,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交警大队要抓紧完善交通标志和道路安全设施,加强对非机动车、行人走机动车道、逆行、闯红灯、翻越栏杆、机动车占用人行道违规停放等突出问题的管理和处罚,加强对城区主要十字路口等交通拥堵点位的管理和指挥。各文明单位志愿者到城区各交通路口协助交警主动上前引导、劝导,主动发挥作用。县城市管理局要加强对垃圾中转站和垃圾处理场的管理,抓紧修补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破损路面和路沿石。县交通局要立即采取有力措施,对照测评标准,加强管理,规范公交车、出租车的文明服务。市场发展服务中心和其他市场管理主体,加强市场日常管理,对照实地考察标准对标达标,积极开展文明诚信商户评选,保持市场干净整洁有序。加大宣传教育、加大力度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广泛提高群众对创文的知晓率、满意率。三要强化督导抓迎检。县纪委监委要参与督导,要结合利剑行动,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纳入当前的一项重点督导工作,与县委宣传部、国卫办督导组紧密结合开展创文工作督导,督导要建立台账,督导结果要发通报,要电视曝光,好的及时进行表扬,差的进行纪律处分。不间断、全覆盖督导。从今天开始,督导要每天开展,制定督导计划进行不间断督导。督导结果要奖惩。对领导不力、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群众反映意见大的要强化责任追究。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水利厅文明办对信阳市水利局全国水利文明单位

    日前,河南省水利厅文明办专项考察组对信阳市水利局2017年-2019年全国水利文明单位创建情况进行复审。考察组听取了信阳市水利局文明单位创建情况汇报,进行了问卷调查,查看了有关文件资料。信阳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雨作了汇报,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 全国检察机关第四届“三微”评选结果揭晓 信阳

    日前,全国检察机关第四届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展播颁奖活动在北京举行。全国检察机关第四届“三微”评选结果揭晓,信阳市检察院微动漫作品《你不知道的检察院》入选“十佳微动漫作品”。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最高检政治部、新闻办、检察日报社和最高检影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为获奖单位颁奖。

  • 河南省“贯彻全会精神 建设平安河南”网络主题

    12月16日,由河南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主办的“贯彻全会精神 建设平安河南”网络主题宣传活动信阳站正式启动。来自中原盾、河南长安网、平安河南网,大河网、映象网、信阳日报、信阳电视台等多家网络媒体的新闻采编人员参加了信阳站启动仪式。

  • 信阳一消防员灭火时突发疾病 灭火结束后被队友

    12月14日16时04分,信阳市平桥区甘岸镇发生大面积田地火灾,由于毗邻村庄,严重威胁附近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后,明港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出动2车10人前往处置,经过近1个小时的鏖战,成功扑灭了近2公里左右的火线,成功阻止火势向3个方向的村庄蔓延。

  • 信阳市委宣讲团到平桥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月12日,信阳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郑乃红到平桥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河南豫剧院青年团“戏曲进校园”专场演出走进信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中国戏曲精华,日前,2019年河南省豫剧院青年团“戏曲进校园”专场演出在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为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盛大的中国戏曲文化盛宴。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近1000余名师生共同欣赏了艺术家们精彩的表演。

  • 新县法院法官为人民调解员授课 为基层纠纷化解

    为构建多元化的调解机制,不断提高基层人民调解员的业务素质,充分做好新形势下的人民调解工作,12月13日,新县人民法院民事庭副庭长李霞应新县司法局邀请,为60余名人民调解员上了一堂精彩的业务培训课。

  • 信阳市平桥区平西街道办事处举办职工趣味运动会

    为丰富平西街道办事处广大干部职工体育文化生活,提高办事处全体职工的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12月13日上午,信阳市平桥区平西街道办事处在平桥会展中心举办职工趣味运动会。

  • 信阳市全面铺开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期间专项执法检

    为深入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信阳市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市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等工贸行业企业开展铺开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活动。

  • 新县召开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暨村居巡察反馈问题整

    12月13日,新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暨村居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现场会在箭厂河乡方湾村召开。新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邵永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