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一消防员灭火时突发疾病 灭火结束后被队友搀扶送医

2019-12-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12月14日16时04分,信阳市平桥区甘岸镇发生大面积田地火灾,由于毗邻村庄,严重威胁附近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后,明港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出动2车10人前往处置,经过近1个小时的鏖战,成功扑灭了近2公里左右的火线,成功阻止火势向3个方向的村庄蔓延。

疼痛难忍的单强强跪倒在路边

在救援过程中,明港消防大队通信员单强强在火线长,人员紧张的情况下,主动请缨深入火场参与扑火,在灭火过程中,现场指挥员发现单强强表情痛苦,行动明显缓慢下来,便上前询问情况,单强强表示肚子有点痛,但是能够坚持,考虑到火势还比较大,允许他继续扑火。过了大约十几分钟,在现场情况火势已出现转机的情况下,指挥员命令单强强立即停止灭火行动,到一旁休息,然而他仍然表示能够继续。在指挥员再三催促下,单强强手捂着腹部,踉跄的走到一旁田埂边,此时豆大的汗珠从他的脸上掉落下来,发现情况不对,现场指挥员立即命令附近的两名战斗员相互搀扶至消防车上,紧急送往至当地医院。经过急诊科医生的检查,单强强腹痛是因为急性肠炎发作,医院进行紧急处理后,目前单强强病情好转已经出院并重新投入执勤。

急诊检查中

单强强,男,2000年9月出生,明港镇龚庄村人,2016年11月入职成为了明港消防大队一名光荣的合同制消防员,先后担任过供水员、战斗员,由于出色的表现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   2018年3月,调任大队指挥中心承担通信员兼任无人机飞手。在工作岗位上他任劳任怨,为大队各类灭火救援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通信保障,圆满完成各类勤务工作,2018年还被评为全市消防队伍训练标兵。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消防员 灭火时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