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稳赢!中国人寿前三季度业绩持续向好

2019-10-30  来源:大河网

10月29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公布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各项指标持续向好推进,高质量发展助推“重振国寿”步伐快速稳健迈进。


报告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在“重振国寿”战略部署下,中国人寿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市场地位保持领先,发展态势良好。


整体发展稳中有进,核心业务持续提升。2019年前三季度,中国人寿实现保费收入人民币4970.47亿元,同比增长6.1%。实现首年期交保费人民币990.53亿元,同比增长4.7%;续期保费达人民币3348.32亿元,同比增长5.9%;短期险保费达人民币612.15亿元,同比增长31.0%。


保费结构不断优化,保障型业务快速增长。报告期内,中国人寿首年期交保费在长险新单保费中的占比达98.07%,较2018年同期增长8.45个百分点。十年期及以上首年期交保费在首年期交保费中的占比达51.06%,较2018年同期增长15.72个百分点。特定保障型产品保费占首年期交保费的比重同比提升8.79个百分点。报告期内,中国人寿退保率为1.67%,同比下降2.78个百分点。


销售队伍稳步扩量,队伍质态持续改善。截至报告期末,中国人寿销售队伍总人力约195万人,较2018年底增加约18万人。其中,个险渠道队伍规模达166.3万人,较2018年底增长15.6%。队伍质态持续向好,个险渠道月均有效销售人力同比增长37.4%;个险渠道月均销售特定保障型产品人力规模同比提升49.2%。


灵活把握投资机会,资产结构持续优化。截至2019年9月30日,中国人寿投资资产为人民币34391.15亿元,较2018年底增长10.7%。中国人寿不断深化投资管理体系市场化改革力度,加强资产负债管理,把握市场节奏,持续积累长期固定收益类资产,优化权益类投资品种结构。2019年前三季度固定收益类资产投资收益持续增长,公开市场权益类资产投资收益大幅增长。报告期内,中国人寿实现总投资收益人民币1344.87亿元,总投资收益率为5.72%,同比提升231个基点;净投资收益达人民币1139.03亿元,净投资收益率为4.83%,同比提升21个基点。


报告期内,中国人寿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577.02亿元,同比增长190.4%;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20.4%。公司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262.00%和272.14%。


中国人寿表示,该公司将继续围绕“重振国寿”的战略部署,积极做好2019年收官,科学谋划部署2020年工作,继续深化各项改革,加强销售队伍建设,推进大中城市振兴,强化科技赋能和创新引领,扎实做好各项风险防控工作,向高质量发展不断迈进。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滨:小小花椒树成致富“摇钱树”

    打窝子,浇水,培土……5月8日,记者在淮滨县防胡镇胡元村采访时看到,10多名群众正在田间移栽花椒苗木。现场的群众你追我赶,个个忙的不亦乐乎。

  •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管理人才招聘开启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寿险行业的龙头企业,总部位于北京。经过长期的发展和积淀,中国人寿拥有雄厚的实力。截至2019年,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已连续十七年入选《财富》“世界500强”。作为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的核心成员单位,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达人民币37,267.34亿元,位居国内寿险业首位。2019年底公司总市值达1,249.13亿美元。2019年公司实现保费收入5,670.86亿元,同比增长5.8%,继续保持行业领先。

  • 大奖来袭!浉河区荣业杯“乐宅生活•共战疫情”

    日前,记者从信阳浉河区委宣传部获悉,该区举办的荣业杯“乐宅生活•共战疫情”原创微视频大赛网上投票环节正在进行。

  • 中国人寿616客户节打造“综合金融生活”

    ​后疫情阶段金融保险行业首个大规模客户节拉开帷幕,5月10日,中国人寿第十四届“国寿616”客户节正式启动。此次客户节跨越母亲节、儿童节、端午节等重点节日,6月16日推向高潮,并计划在6月底开展返场活动,以综合金融产品、科技创新服务为客户提供科学智能、细致周到、以人为本的金融保险体验,让客户美好生活更有保障、更加精彩。

  • 河南圣德医院多学科协作治疗患者获称赞

    日前,64岁患者罗老太因左侧肢体疼痛麻木,来到河南圣德医院神经内科进行治疗。罗老太有“高血压”病史15年,2年前因“脑出血”和慢性肾脏病,在某医院治疗后一直患有左侧肢体麻木无力症状,服用药物治疗,血压也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

  • 光山:弘扬司马光文化 打造城市菜园

    “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远离城市喧嚣,回归多彩田园!4月28日上午,克服疫情影响,历经3个多月的筹建,光山县君实菜园迎来了开园后的第一波“菜农”。游客们携家带口,来到光山的“城市菜园”,体验一把乡野农耕之趣。

  • 中国人寿找准着力点 打好民生服务“组合拳”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达标之年。在“重振国寿”战略攻坚突破、结出硕果的奋斗征程中,中国人寿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央企责任和担当,积极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用心守护人民美好生活。

  • 听说移动5G覆盖信阳了?

    2019年10月,中国移动正式宣布5G商用,可是,作为信阳人,身边总听到这样的疑问:咱信阳要用上5G肯定得好长时间吧?5G肯定没有覆盖到县里吧?5G肯定特别贵吧?用5G是不是还要换卡换号呀?

  • 中国人寿公布2019年十大理赔案例

    ​近年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始终秉持“诚实守信 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优化理赔全流程智能服务,全力为客户提供更加快捷、温暖的理赔服务体验,托起一个个家庭的希望。

  • 听说移动5G覆盖信阳了,想用5G网还要换卡换号?

    ​2019年10月,中国移动正式宣布5G商用,可是,作为信阳人,身边总听到这样的疑问:咱信阳要用上5G肯定得好长时间吧?5G肯定没有覆盖到县里吧?5G肯定特别贵吧?用5G是不是还要换卡换号呀?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