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县邮政分公司邓滢的“邮”情怀

2019-10-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信阳市光山县是闻名遐迩的“智慧之乡”,是“司马光砸缸”故事发源地。老城区正大街上矗立着一幢邮政办公楼,多年来与这座县城的变迁、邮政的变革同频律动,有过辉煌和荣耀,也有过分营与发展,但“人民邮政为人民”初心始终不改,邮政文化的传承赓续使其今日依旧生机勃发。

邓滢就是光山县邮政分公司的一员。她出生于邮政职工家庭,父亲是一位四十年工龄的老邮政、老先进。邓滢儿时,经常看到父亲身着一套绿色制服,肩扛一口沉甸甸的邮袋,一年四季风雨无阻地穿梭在崎岖的乡间小路,把报刊、信件送到每一位村民手中。每次跟随父亲上街,处处都是热情打招呼的人,她不解地问,爸爸,你怎么认识这么多人啊?父亲答道,投递30多年,我走遍了这里的每家每户,也就和大家成了老熟人老朋友喽。从小受父亲的熏陶,渐渐地邓滢喜欢上了邮政,立志要成为像父亲一样受人尊敬的邮政人。

大学毕业后,邓滢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邮政企业考试,并如愿以偿地成为了一名邮政营业员。入职时,她暗暗许下承诺,要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和全部热情投入到深爱的邮政事业。七年来,她始终践行着初心与使命。在营业岗位上,邓滢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真正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她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同事和客户的一致好评,先后多次被县分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被市分公司评为“四优共产党员”,曾在全市邮政营业员技能比赛中获得三等奖,撰写的稿件多次在《河南邮政报》《中国邮政报》刊登。

把爱投入到工作中的姑娘,因邮政收获了自己的姻缘。邓滢是个热心人,在来来往往的客户中,有一对老人常常来寄取新疆的包裹。老人身体不多好,每次寄取的包裹还很重,很是不便。邓滢留心打听了老人的情况,得知他们是军属,只有老两口在家,独子在新疆卫国戍边。有一次,邓滢将来自新疆的包裹亲自送上门,并告诉老人,以后的包裹她都给顺道儿带过来时,老两口感激不已。从此,邓滢就开始了她绕道5公里的“顺道”之路。半年多过去了,一天,邓滢收到一封来自新疆部队的挂号信,原来是老人的儿子写给邓滢的感谢信。两年时间里,两位年轻人互相通信36封,从相熟、相知到相恋,成就了一段因邮政结下的美好姻缘。

爱情是甜蜜的,但对于军嫂,是酸甜苦辣的。这里面有责任、有大爱、有支持、有坚守,嫁给军人就意味着奉献和付出。婚后第三天,丈夫就归队了,照顾四位老人的重担落在了邓滢的肩上。那时丈夫是一名光荣的边疆战士,今年年初,因部队改制,丈夫本可以转业回家,可是为了边防事业,为了保家卫国,她支持丈夫继续留在边疆做一名警察。一次,四位老人有三位同时病倒:爸爸脑梗、妈妈和公公心脏病,没有兄弟姐妹,丈夫又远在新疆。身边没有人帮忙照顾,只有她一个人每天在医院、家、单位三点一线间奔波。每当丈夫心疼邓滢,犹豫为难的时候,邓滢总是顾全大局,劝丈夫以边防事业为重。夫妻二人相互尊重,经常能设身处地为对方考虑。邓滢特别喜欢小孩儿,为了不拖丈夫的后腿,两人就商量延期生育。虽然有时望着别人家的孩子会羡慕地偷偷抹泪,但一想起军嫂、警嫂身份,她又马上坚强起来,劝慰自己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只有大爱才能成就小爱,没有国哪来的家,邓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无怨无悔。2019年3月,省邮政分公司、省邮政工会授予邓滢“十佳文明家庭”荣誉称号。邓滢的家距离单位有4公里,步行大约半个小时。为了低碳环保,她日常都是坐公交或步行上班。一次下班回家,在路边看到一位大爷跌倒在马路上,邓滢没有担心被“碰磁”,毫不犹豫扶起老人送往医院,后来张大爷常年在外打工的儿子得知此事后,连忙送去一面锦旗和一封手写的感谢信。

这就是邓滢,一名用爱经营家庭、用爱回报企业、用爱感恩国家、用爱温暖社会的邮政员工。一座城、一家两代人,与光山邮政结下了不解之缘。正是有了像他们一样一代代邮政人的辛劳工作与传承创新,才有今天历经百年依然青春旺盛的邮政事业。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光山县 邮政分公司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县交通建设项目全面开工

    3月3日,记者从光山县交通运输局获悉,截至3月2日,光山官渡河区域交通建设项目全面复工,在建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面复工;已连续开通信阳直通车、长途包车12天。

  • 光山县法院举行“向宪法宣誓 向宪法承诺”宣誓

    12月4日上午,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当天,光山县人民法院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活动。

  • 光山县:启动复工复产“红色引擎”

    3月9日,光山县白雀园镇骆寨村油茶基地红旗飘扬,5台挖掘机分头作业,80多位农民抢天夺时栽种油茶苗。光山县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群众复工复产,不误农时、不负春光,让党旗在复工复产一线高高飘扬。

  • 光山县人民医院: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英雄谱

    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妈妈;她们,是医护、是党员、是战士。当疫情来袭,她们义无反顾地暂别家庭角色,以巾帼不让须眉之态,用执着的坚守和无私的奉献,谱写了最美的芳华。

  • 光山县供电公司:封闭值守保供电 众志成城助战

    3月6日,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党委负责人一行带着慰问品看望了封闭值班的调控员,要求他们护航好电网安全,守护好万家灯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奉献智慧和力量。

  • ​光山县党员干部吹响复工复产“冲锋号”

    “翻整、播种、抢收、代销……”鲜红的共产党员先锋队旗在光山田间地头迎风飘扬。当前,既是疫情防控最吃劲阶段,也是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期,光山县通过选好“联络员”、组建“先锋队”“服务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真抓实干践行使命和初心,以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助力复工复产复耕,在战“疫”和巩固脱贫成果两场硬仗中壮筋骨、长才干。

  • 光山县人社局积极组织农民工参加企业招聘工作

    为进一步支持光山县重点企业招工工作,更加精准对接服务企业和务工人员,切实提高招工的针对性和企业用工签约率,光山县人社局主动作为,积极对接乡镇(街区)和企业,了解岗位供需情况,并第一时间组织求职者到对口企业面试应聘。

  • 光山县人民医院:直面病毒的幕后英雄

  • 光山县人民医院:直面病毒的幕后英雄

    有这样一群医务工作者,在平时的工作中他们默默无闻、踏踏实实;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他们勇于担当,使命必达,他们毫不退缩,披上白衣铠甲,成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不可或缺的战士。他们就是光山县人民医院医学检验科的医护工作者。

  • 光山县:“点对点”送外出务工者返岗

    3月1日22时40分,光山县汽车客运站,第一批100名外出务工者整装待发,此行的目的地为苏州。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