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知行合一 信阳平桥区二小开展丰富多彩的秋季研学活动

2019-11-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董余兰)为让学生们做到知行合一,日前,信阳市平桥区二小组织中高年级的同学们分三个批次前往不同研学基地开展丰富多彩的秋季研学活动。

放飞户外大课堂

清晨,迎着初升的阳光,怀着激动的心情,出发,笑容如阳光一样明媚灿烂。

参加一日研学活动的同学们,到达研学基地后就欢呼起来,如出笼的小鸟一般,叽叽喳喳叫个不停。活动开始后,同学们在教练的组织下唱起爱国童谣;穿上美美的汉服,进行投壶游戏;勇闯十八关,看谁最勇敢;真人CS团队作战,配合默契;体验泥塑工艺,传承非遗文化;观摩3D打印,体验科技的神奇魅力;颠鼓击球,体会合作共赢的快乐。开心愉快的一天让孩子们流连忘返。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一日研学活动让孩子们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同时提高了团队协作意识,学习到团队配合的技巧,感受到团队荣誉感。

追忆唐人故里祖地 感受千年民俗魅力

还有部分同学来到固始西九华山,开展为期两天的快乐研学之旅。

孩子们到达西九华农耕文化民俗村后,参观豫南民宅、古今各种农耕用具、手工制品用具等。上千件默不作声的老式器物倒数着历史,牵引着孩子们的思维穿过木雕空格,洒向石刀耒耜,不由的敬佩起先祖的勤劳智慧和坚韧乐观。选择此课题的同学在行进过程中详细研究、记录、分组体验中国传统文化项目,如画脸谱、陶艺、剪纸、磨豆腐、茶艺等。各种传统文化知识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一下午的时光让孩子们意犹未尽。

寻根楼前谢师恩,庄重的拜师礼是学生对老师无限的尊敬与感激,深深的回礼是老师对学生许下的郑重承诺,朱砂启智包含着老师父母的美好祝福。

感受革命历史 追寻“红色足记”

另一部分同学来到新县研学基地,开展红色研学之旅,结合平桥区二小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培养孩子们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少年。

上午,同学们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膽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堂,并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

一幕幕英勇的革命事迹将大家带回到那个战火纷争的年代。一段段背后的故事让孩子们深切地感受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两天一夜的研学活动,让孩子们终身难忘。

孩子的成长过程中需要不断接触新东西,丰富眼界和阅历,他们会在参与的过程中不断地发现自我,增长见识。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平桥区二小 秋季研学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