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委第一巡察组市县联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潢川工作见面会召开

2020-04-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蔡丽 金正义)4月20日,信阳市委第一巡察组市县联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潢川工作见面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祖兴、副组长齐文伟、胡荣旺,以及第一巡察组的各位成员出席见面会。潢川县委副书记孔辉,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余道银,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强,分管脱贫攻坚工作的县政府副县长胡冰,以及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见面会。潢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世海主持见面会。

杨祖兴传达了市委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的部署要求,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重大意义。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内容,是我们党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在当前决战决胜的紧要关头,市委再次部署脱贫攻坚专项巡察,体现了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潢川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本次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杨祖兴指出,要创新监督方式,巩固提升政治巡察效果。一要强化“三个聚焦”。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二要做实上下联动。统筹市县监督力量,上下联动、一体谋划、同向发力,把协同联动的优势体现出来,把贯通融合的要求落实到巡察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巡察的精准性、针对性、实效性。三要强化边巡边改。对于巡察中发现的脱贫攻坚领域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加强提炼归纳,剖析问题根源,专题提出建议,确保交办一件、落实一件、销号一件,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条条有整改。

杨祖兴强调,要共同担当责任,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开展好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是市委第一巡察组和潢川县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增强监督意识,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际效果。

孔辉就配合做好此次市县联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作表态发言。一要坚决从政治高度对待专项巡察,切实提高站位、主动接受监督、抓住重要机遇,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二要严格按政治要求配合专项巡察,严守党的纪律和巡察工作要求,牢固树立接受监督的意识,一定竭力做好服务工作,一定积极配合接受巡察监督,一定客观公正反映实际情况;三要坚持用政治标准落实专项巡察,按照决战决胜的总要求照单全收、即知即改、务实求效;四要始终以政治责任推动专项巡察,确保在脱贫攻坚大考中交出一份高质量答卷。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 市委 第一巡察组 脱贫攻坚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