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五一节前特种设备安全督查

2020-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郝昱玮)“五一”将至,为确保节假日期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调研员朱岩宏带领市区两级监察人员,对辖区内危化品生产和充装、景区大型游乐设施、超市酒店电梯等重点特种设备相关单位开展安全督查。

此次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突出危化品储存销售易燃易爆和公共场所人员流动聚集等特点,重点检查相关单位特种设备是否进行使用登记、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是否建立并有效实施、人员持证和培训是否符合要求、设备档案是否完备、设备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经常性维护保养和定期自行检查是否到位、安全附件和安全保护装置是否在有效期内。

在河南杭氧气体有限公司和信阳富地燃气有限公司,朱岩宏一行按照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有关要求,对公司安全工作从生产、储存到充装全过程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当即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并要求企业加强设备安全管理,落实岗位责任,规范操作程序,落实防范措施,限期整改到位。朱岩宏要求危化品相关企业负责人要始终紧绷安全弦,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在日常运行中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厂区内重点环节、重点设备、重大危险源的排查整治,做到“细排查、严核查、快整改、再复查”安全隐患整改闭环管理,同时要不断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和演练,做到防患于未然。

在鸡公山景区和浉河公园等游乐场所,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客运索道、溜索、大型游乐设施和场内机动车辆的设备检验、日常运行、维护保养和应急救援等工作。朱岩宏强调,当前在信阳市疫情基本控制情况下,五一假期景区极有可能迎来游客出行量井喷,相关责任单位一定要积极认真开展日常巡查、维护保养、维修等工作,结合节前安全工作要求,加强自查自纠、隐患排查和应急演练等工作,在使用过程中严格按照操作规范,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无事故。

通过此次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将进一步落实特种设备相关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提高特种设备本质安全、运行安全水平,保障“五一”期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 市场监管局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