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县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9-1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日前,光山县安委办组织全县各乡镇(街区)、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分管安全工作负责同志召开“全县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议下发了《光山县人民政府关于改革完善应急管理体系的通知》、《光山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光山县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马畈镇、泼陂河镇、交通局、住建局等8个单位分别交流了各自单位在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中的先进经验。

会议要求,一要筑牢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事关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战略高度,采取得力有效措施,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综合治理。“双节”临近,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加强源头管控、过程监管、重点监管,不断创新监管方式,加快实现安全生产从被动防范向源头管理转变,坚决堵住安全生产漏洞。三要依法铁腕治安,严格执纪问责。贯彻落实《河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办法》文件,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问责追责机制,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四要强化保障措施,确保工作落实。强化部门协作配合,加强监管部门联席办公、联合执法,提高监管效能和执法权威,形成上下贯通、层次分明、事权一致的安全工作合力;确保全县各级各部门各行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持续稳定向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还就当前全县各乡镇(街区)应急机构改革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安排。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光山县 安全生产 集中整治 工作推进会召开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光山县:春茶飘香致富路

    3月13日,光山县白雀园镇大尖山生态茶叶基地,漫山遍野的茶树生机盎然,争相吐翠,云雾缭绕中,一个个采茶姑娘和茶农在山间采摘春茶,微风送来一阵阵快乐的采茶歌声。

  • 光山县十里镇:全民绿化添新绿 苗木产业谋振兴

    春回大地万物苏,造林添绿正当时。连日来,光山县十里镇积极开展全民绿化活动,为建设春风十里增添新绿,让光山“苗木第一镇”名副其实。

  • 总投资37.2亿元 光山县2020年第一批重点项目开

    实干不负春光,防疫不误工时。根据信阳市统一部署,3月11日上午,光山县2020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大锐城商贸物流园开工仪式在县商务中心区举行。

  • 光山县:“巧媳妇”基地复工忙

    “疫情期间,我们一直呆在家里,又闷又急,现在基地恢复生产,我们又可以干活挣钱啦!” 进入3月份,全国疫情防控态势日渐向好,光山县在做好日常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各巧媳妇基地有序复工复产。

  • 光山县供电公司:“全能型”供电所建设结硕果

    3月10日,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传来喜讯:该公司马畈供电所被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授予2019年度“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四星级乡镇供电所”荣誉称号,成为全县首个四星级乡镇供电所。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