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潢川县地方历史课走上党校干部培训讲坛

2019-1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日前,潢川县委党校举办了全县中青年和科级干部培训班,并首次将地方历史文化课纳入全县干部培训内容。潢川县史志办主任陈国太为全县参训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学习地方历史知识,增强文化开发本领》的历史文化课,引起了广大参训干部对家乡历史的浓厚兴趣,掀起了地方历史文化学习和开发利用热潮。

潢川县位于豫东南地区中心,是世界黄姓源头、浮光陈氏及闽台祖地,历史文化灿烂。黄帝时代为光国,春秋为黄国,秦汉设弋阳县(郡),唐代置光州,民国改潢川,楚国两代令尹(宰相)虞丘子、黄歇家在此地,是汉、唐及宋代刘长(淮南王)、李倨(唐玄宗子、光王)、李忱(唐宣宗)、赵顼(宋神宗)的封国,走出了开漳圣王陈元光、龙武将军陈玄礼、中原硕儒马祖常、户部尚书熊翀、明清漕运总督喻时、卢士杰、江西巡抚李嘉乐、胡廷干、历史学家孙海波等众多历史人物,境内有不可移动历史文化遗址、文物达440余处。长期以来,潢川县历史上曾是豫东南地区政治、文化、经济中心。

近年来,潢川县充分发挥历史文化的深厚影响力,推动经济社会迅速发展,成功培育了小龙虾、糯米粉、华英鸭、光州茶、中华鳖、花木、生猪、粮油8大产业集群,河南省潢川经济开发区、产业集聚区建设享誉河南,世界鸭王、花木之乡、中国龙虾之都扬名国内,潢光一体化和恢复光州历史地名积极推进,村村“一元通”公交扶贫经验全国推广,城市化率接近60%,书写了潢川县历史新篇章。

通过学习宣讲地方历史,潢川县参训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历史文化自信和建设家乡的极大热情。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潢川县 干部培训讲坛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潢川县政府在浙江成功举办招商推介会

    日前,潢川县长兰恩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平、副主任刘玉峰,副县长李浩、胡冰等带领县政府办、招商局、产业集聚区以及驻杭招商办赴浙江省多地开展招商推介活动并考察项目。

  • 潢川县长兰恩民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

    日前,潢川县长兰恩民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潢川县政府领导赵军华等出席会议,政府办公室主要领导及相关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 潢川举行第六批重点项目暨潢川县火车站站房改造

  • 潢川举行第六批重点项目暨潢川县火车站站房改造

    12月20日上午,潢川县第六批重点项目暨潢川县火车站站房改造项目开工仪式在火车站站前广场举行。严谨、李万伟、郭永昌、王文辉、兰恩民、余华、胡国平、涂白亮、赵军华等市、县领导出席仪式,县政府办、发改委、交通局等单位及潢川开发区全体干部职工、火车站、中铁电气化局集团、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潢川县长兰恩民主持。

  • 潢川县召开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会

    12月17日上午,潢川县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会在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潢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军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丕文,副县级干部罗先辉,县政协党组成员徐文强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各派出所所长,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罗先辉主持。

  • 潢川县经济运行暨2020年项目谋划工作会议召开

    日前,潢川县经济运行暨2020年项目谋划工作会议在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潢川县长兰恩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军华,副县长李浩、胡峰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统计局、工信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军华主持。

  • 潢川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延时服务获纳税人赠送锦

    日前,潢川县春申社区的谢女士为潢川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送来一面绣有“尽职尽责为民,热情高效服务”的锦旗,以感谢该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为其延时服务办理税收业务。

  • 潢川县颁发首张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

    日前,潢川县传流店乡三星村股份经济合作社颁证仪式在传流店乡三星村村部举行,潢川县委副书记孔辉,副县长胡冰出席仪式,县农业农村局、传流店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传流店乡、村相关工作人员及三星村党员群众参加仪式。

  • 潢川县颁发首张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

    日前,潢川县传流店乡三星村股份经济合作社颁证仪式在传流店乡三星村村部举行,潢川县委副书记孔辉,副县长胡冰出席仪式,县农业农村局、传流店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传流店乡、村相关工作人员及三星村党员群众参加仪式。

  • 潢川县举办第二届州姜文化节

    12月12日,潢川县第二届州姜文化节在会展中心广场举办,现场共2000余名群众参加活动,场面十分热闹。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