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县开展“红领巾接爷爷奶奶回家”活动

2019-1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朱丝语 郝昱玮)“快过年了,俺能够从俺住的小屋里搬出来,跟儿子、儿媳、孙子同吃同住,这都是党的政策好,老师教得好,俺心里舒畅啊!”12月25日,淮滨县张里乡朱双楼村的黄大爷激动而幸福地说。

黄大爷所说的“从小屋中搬出来”指的是淮滨县围绕脱贫攻坚“收官战”在全县中小学开展的“红领巾接爷爷奶奶回家”活动。

百善孝为先,孝为百行首。孝与和谐相伴、与爱心同行,他是家庭和睦团结的纽带,更是建设和谐社会的润滑剂和助推器。寒冬已至,仍有许多老人独自居住在低矮破旧的房子里。为改变这一状况,淮滨县教育体育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不断开创新举措,从孩子们出发,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号召大家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接爷爷奶奶回家,用真心真情让爷爷奶奶感受家的温暖、生活的幸福!”

此次活动,围绕“告别危旧住房,把爷爷奶奶接回家”这一主题,通过开展家庭美德教育班会、发放倡议书、讲述自己身边敬老感人故事、为爷爷奶奶做力所能及的事、书写心愿寄语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倡导少年儿童敬老爱老,让他们认识到居住在破旧土坯房的安全隐患,劝导父母接爷爷奶奶回家共同居住,让空巢老人感受到家的温暖,享受到儿孙绕膝的幸福,让文明之花在每个家庭生根发芽,代代相传!

“之前一直被家里人照顾着,从来没有意识到爷爷奶奶年纪大了也需要人照顾,通过学校组织的‘红领巾接爷爷奶奶回家’活动,我感觉自己长大了,可以为爷爷奶奶做一些洗头发、剪指甲、捶背等力所能及的事了。以后我一定会多帮他们做点事情,让他们度过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邓湾乡小集村四年级的学生吕荣静说道。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本次活动在全县城乡各个中小学先后开展,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一条条鲜艳的红领巾直暖人心,走出了子女独居老龄贫困户回归家庭脱贫的新路子,为推动亲情赡养、乡风文明提升及助力脱贫攻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此次“红领巾接爷爷奶奶回家”活动在全县城乡激起了强烈反响,活动开展10余天以来,已有35位独居老人被其孙子、孙女成功接回。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滨县 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滨县作家协会送教进校园活动在淮滨县外国语学

    “远望田野满眼黄,不负艰辛送麦香。”6月7日,淮滨县作家协会送教进校园活动在淮滨县外国语学校举行。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信阳市社科专家杨建平,为200多名高三学生上了一节精彩的作文辅导课。活动由淮滨县外国语学校校长王鹏飞主持。

  • 张楷永当选淮滨县人民法院院长

    5月27日下午,在淮滨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淮滨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张楷永同志当选淮滨县人民法院院长并宣誓就职,法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 淮滨县教体局开展防溺亡“大排查、大走访”活动

    为积极推进淮滨县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向纵深发展,日前,淮滨县教体局召开了淮滨全县校长会议。会上,该局局长徐永生安排部署了在全县开展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大排查、大走访、大宣传”活动,动员全县教职工利用周六日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走访、宣传。

  • 淮滨县小麦丰产丰收在望

  • 淮滨县小麦丰产丰收在望

    小满时节,蓝天下的淮滨县满目清和,乡村大地,麦浪翻滚,金黄耀人。

  • 淮滨县长梁超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

    5月12日上午,淮滨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超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听取政府各口上周工作开展情况、本周工作安排以及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差距,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并对政府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县领导王亚、王文斌、李强、王廷俊、王化锋、黄遵喜出席会议。

  • 淮滨县召开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

    日前,淮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召开。淮滨县政府副县长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淮滨县发改委、扶贫办、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 淮滨县委书记曾辉、县长梁超实地调研产业集聚区

    5月7日上午,淮滨县委书记曾辉,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超带领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产业集聚区建设发展进行调研,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县域经济加快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县领导方辉、王文斌、李强、徐懋一同参加调研。

  • 淮滨县长梁超深入乡村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4月28日,淮滨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超深入淮滨县部分乡村调研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统筹推进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为淮滨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淮滨县领导刘伟、丁俊、王廷俊参加了调研活动。

  • 淮滨县新华书店开展好书推荐阅读活动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