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息县:一份爱心餐 温暖一座城

2019-12-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赵腾飞 陶兴莉)“这么冷的天,你看这包子还冒着热气。干完活就能够领到爱心早餐,吃上一口热乎的早餐,感觉十分暖心。”12月27日清晨6时30分,谯楼街,息县城区50岁的环卫工人李光芝结束当天的第一班清扫任务后,就到了谯楼街爱心早餐供应点,领上一份热气腾腾的免费早餐,吃的是暖心洋洋。

每天清晨天微亮,息县城区街头都会出现这样一幕:环卫工人们完成第一班清扫后,都会聚拢到各个爱心送餐点,一抹橙色的身影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他们拿着热乎乎的包子和鸡蛋,脸上洋溢着笑容。据息县城市管理局环卫所副所长赵拥军说,而这样的免费爱心早餐,伴随500多名早班环卫工人已有三个年头。

“今天是豆浆、包子、茶叶蛋,平时还有油条、炒饭、面条和小菜,天天不重样!”负责清扫谯楼街路段环卫工人60岁的周恩超开心地说。据他介绍一大半的环卫工人都是像他这样上了年纪的人,他们每人负责一个地段,每天清晨四五点就要上路清扫,早餐大多都是应付了事,很难这样坐下来吃顿热乎的早餐。而现在不管刮风下雨,只要他们在岗一天,每天清晨六点半冒着热气的早餐都会准时送达。

由于他们工作的特殊性,早班的环卫工人在清扫结束后只有1小时休息时间,大多数人来不及回家吃早餐,要不就是自带放凉的饭应对几口。赵拥军告诉记者:“从2017年我们就开始了筹备爱心早餐工程,为的就是让所有早班的环卫工人吃上一口热早餐。”

集中供餐、分点配送。息县城区共设立八个城区集中供餐、分点配送送餐点,为了保证饭菜热乎可口,供餐点都会提前把早餐分装好。每个配送点都会有一名送餐队长来领取,然后由他们及时分发给环卫工人。

据悉,该县按照“吃饱吃好”,实现城区早班环卫工免费早餐全覆盖。同时还配套建设了环卫工人休息室,冬季可以歇脚暖手,夏天可以乘凉喝水。

“提供免费早餐,连给我们找个歇脚地儿这种小事都想到了。大家干起活来更有劲了,我们这城市美容师也更自豪了!”环卫工人李光芝开心地说。

“我县环卫工人特别辛苦,风吹日晒,工作量大,还具有一定的危险性,我们通过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爱心早餐的方式,努力在全县上下营造奉献社会爱心的浓厚氛围;此外呼吁大家生活中要尊重环卫工人、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共同携手维护美好息县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息县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说。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息县 爱心餐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息县公安局筑牢疫情“防护墙”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异常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息县公安局党委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启动战时机制,强力动员和组织全县公安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辅警等力量,以冲锋者的姿态,积极参加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

  • 息县:“家门口”直达“厂门口”绿色专车送务工

    3月6日上午,22辆贴有“河南息县赴浙江就业直通车”标志的大巴车整齐地停靠在息县市民之家门外,车身挂着“心系义乌,情牵息县;风雨同舟,共克时艰。”“息县义乌远相知,返岗务工克时艰”的条幅。这是息县以“点对点”的方式实现绿色通道一站到达浙江省义乌市用工企业的专车。

  • 息县芦文荣:扎根基层28年 乡村医生心系父老乡

    “作为一名乡村医生,在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时候,我也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疫情面前绝不退缩,为辖区父老乡亲的生命健康做出我力所能及的贡献!”芦文荣坚定的说道。

  • 息县:年轻干部在“疫”线淬炼

    “我愿随时听候调令,绝不退缩,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腊月二十九,息县23名年轻干部作出庄严宣誓,由他们组成的突击队当天出发,立即开始指导督查各乡镇党委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 疫情防控中的“院感女将”——记息县第二人民医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息县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迅速行动,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而院感防控在这场抗疫之战中显的尤为重要,如何做好“院感防控”是摆在“院感人”面前的重大考验。作为集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息县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息县第二人民医院院感科科长周红敏在战斗打响的那个一刻就“战”在了疫情防控最前沿,以院感为已任,不分昼夜响应临床需求,日夜奋战,从春节至今一直坚守在岗位,全力保障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 战“疫”当前 息县法院“云”庭审不打烊

    在防控疫情的非常时期,息县法院坚持疫情防控与案件审理“两手抓、两不误”。通过开启网上审判“云模式”,依托于互联网和云计算技术,让不同地域的当事人同框出庭,做到网上庭审不停止、为民服务不打烊。

  • 息县:让返岗务工路途不再遥远

    “乡里帮俺联系好务工单位,公司专车到家门口接。真是帮了俺的大忙啊。”3月2日,息县临河乡柿树园村的脱贫户赵言和乡里做好健康检查、符合务工条件的村民一起在乡政府广场集合,前往浙江的务工专车将“点对点、一站式”跨省护送他们返岗务工。

  • 息县张文惠:等到春暖花开,我再嫁给你!

    “经过艰难的考虑,我与张先生正月初六的婚礼决定取消了,嗯,希望春天早点来呢....”这是息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张文惠1月26日发的一则朋友圈信息,看似轻松的笔端写不出两个相爱的年轻人自1月24日报名去战“疫”一线后的煎熬。

  • 息县:“654”工作法 确保复工不复“疫”

    供电公司在复工前对企业供电设备进行“体检”,排查设备安全隐患,保障复工复产企业的用电安全;医疗组一丝不苟地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消杀组定时对厂区、走廊、卫生间等进行消杀作业……3月1日,位于息县产业集聚区的息县天创服饰有限公司,虽然刚刚恢复生产,但厂房车间里繁忙有序。

  • 息县人民医院脱贫攻坚工作队“变身”疫情防控先

    正月初一傍晚,在接到疫情防控的“集结号”时,息县人民医院驻夏庄镇范老庄村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刘新,立即带领新轮换驻村第一书记李钢与驻村工作队员奔赴基层一线。按照上级会议要求,迅速召开村级疫情防控工作会,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村“两委”、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对所辖村外地返乡途径湖北及武汉务工返乡人员进行逐户排查、登记、安排村医及网格员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劝阻在家自行隔离并每天测量体温,全体人员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