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中原农险助力脱贫攻坚 35元保费换来20万元理赔款

2020-01-15  来源:映象网

“当初如果不是这笔20万的理赔款及时到账,我可能早就离开人世了,感谢咱们的好政策,让我捡回一条命来!”信阳市光山县泼陂河镇村民王伟对记者说道。

王伟口中的好政策源于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农险”)在光山开展的医疗补充救助保险项目。

据中原农险光山县支公司工作人员王俊生介绍,医疗补充救助保险是中原农险在健康扶贫工作中开展的一个健康险种,广大群众在购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同时,自愿单独购买,没有任何要求,保费每人50元。其中城乡普通居民每人缴纳35元,财政补贴15元;2015年底以前已脱贫的贫困户每人缴纳20元,财政补贴30元;2015年底以后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五保、鳏寡孤独痴残六类兜底人员由财政全额承担。因病住院在城乡居民医保、大病保险报销后,剩余合规费用超出6000元部分全部报销,贫困户6000元以下部分再报销50%,每人每年限额20万元。

今年43岁的王伟和丈夫均是普通农民,常年在外打工,家中还有一个女儿正在上高中。2018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给这个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蒙上了一层阴影。在一次生病住院检查时,王伟被确诊为急性混合细胞型白血病。万幸的是,王伟的女儿与她配型成功,可以进行骨髓移植。不过,高昂的医疗费用压得王伟夫妇抬不起头来,借遍了所有亲戚仍然还有十多万的差距。

正在这时,与王伟同在一个病房内的病友告诉她,自己以前买的医疗补充救助保险在自己生病后赔付了10多万。听到病友介绍,王伟丈夫这才想起来自己家也曾在村支书的建议下买过这个保险,于是立刻打电话询问,并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这笔20万元的理赔款陆陆续续地打到了王伟的账户上,帮助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

经过一番治疗后,王伟的病情基本得到了控制,目前已经回到老家光山继续修养。“当时真的没想到35块钱能发挥这么大作用,甚至还有很多人不愿意交。还好当时村长劝了我两句,不然我们家现在……”王伟丈夫激动地说道。“人都是吃五谷杂粮的,怎么可能不生病?以后再有这种保险我一定积极的交,还要呼吁亲戚朋友一块交!”

与王伟情况类似的还有泼河镇黄老湾村村民胡新坦。2019年1月18日,正在家中干农活的胡新坦突然晕倒,经过当地医院抢救后被确诊为脑出血,随后转到武汉一家医院继续接受治疗。整个治疗过程持续数月,一共花费30多万元。其中新农合报销15万元,大病保险报销7万多元,中原农险报销4.5万多元,最终胡新坦自己仅承担了4万多元的医疗费用。

虽然对于这个原本就十分贫困的家庭来说四万多元仍旧是一笔不小的费用,但相对于30多万高额医疗费用来说,胡新坦一家表示已经很满足了。“现在老胡的病情已经得到了控制,儿子也在课余时间勤工俭学,我相信我们未来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感谢党的好政策,在我们困难时能够拉我们一把。”胡新坦妻子说道。

据悉,目前医疗补充救助保险在光山全县普通人群理赔案件数占总案件数的16.86%,理赔金额占总理赔金额的70.55%,是贫困人口案均理赔金额的12.5倍,凸显出中原农险作为国企惠农利民的使命和担当。

中原农险光山县支公司总经理刘泉说道“自2017年在我县开展农村医疗补充救助保险工作三年来,中原农险为患者已理赔1.14亿元,其中贫困户理赔3367.8万元,普通农民理赔8067.27万元。可见,我县开展农村医疗补充救助保险这一惠农利民好政策,效果日益凸显,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贫困户满意度不断提高,对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医疗补充救助保险让老百姓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大家纷纷表示“小保险大保障帮大忙”、“中原农险扶危济困,有担当”。面对荣誉和称赞,中原农险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障体系,充分发挥医疗救助的扶持脱贫作用;加大宣传力度,让这一好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人人自愿参与;提高理赔服务,进一步简化手续,实行“一站式”结算,最大程度方便患者;充分发挥中原农险作为省属功能类国有企业作用,减轻人民群众大病医疗费用负担,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吴彦飞 周程新)


文章关键词:中原农险 脱贫攻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原农险信阳党总支开展“抗击疫情、携手帮扶、

    夏收在即,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中原农险信阳党总支为解除农户农忙之忧,及时成立了帮扶小分队,充分发挥了根植农村、服务三农的专业优势,在信阳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抗击疫情,携手帮扶,助力三夏”的活动。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