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抗击疫情铸筑保障 信阳移动在行动

2020-0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陈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国移动河南公司信阳分公司(以下简称信阳移动)迅速响应河南移动以及信阳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第一要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通信服务保障。

7*24小时监测 让通信保障更及时

信阳移动成立市县联动的网络保障团队,将全市11所定点医院和卫生防疫机构纳入重点监控保障清单,开展7*24小时网络监测,实时关注网络状况,并与院方保持沟通,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通信保障。截止1月28日,累计投入保障人员累计200余人次、保障车辆61辆次、油机74台次,全市网络运行稳定。

与此同时,信阳移动积极响应医院及卫生防疫机构的专线需求。11所定点医院均接入信阳移动专线,在保障好36条专线的基础上,1月28日中午,接到上级紧急建设远程医疗专线的通知后,移动保障人员迅速制定方案,快速行动,仅用6个小时完成10个县区共11条省卫健委远程医疗专线安装开通。

为丰富家居文化生活,在家为防控工作做贡献,移动宽带装维人员牺牲休息时间,坚持装维不停歇,大年三十以来共安装宽带187户,处理故障1014件,抢修线路48段,全力保障客户的家庭业务需求,让客户安心在家看春晚、追剧、网上拜年,乐享平安年。

发挥企业优势  让信息传递更高效

信阳移动积极协助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开展数据分析提取工作,统计上报湖北漫游入境及湖北返回信阳客户数,及时报送相关部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信息支撑服务。

为响应春节防疫期间各级政府指挥调度、医院远程诊疗的需求,最大限度降低人员聚集,信阳移动协调各县区同步行动,主动与卫健委、疾控中心、医院进行接洽,协助相关部门紧急搭建视频会议系统,开放远程视讯软件,供各单位和个人免费使用,提供单次会议最多300人同时接入、不限会议次数及时长的信息化服务。从1月24日到28日的短短5天内,信阳移动开通软终端账号220个,为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等各类组织信息沟通、调度指挥提供全天候保障。

为全面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信阳移动紧急调度,为集中收治医院及一线防疫管理单位免费提供“和对讲”软终端。不但实现了一对一和群组对讲,还可通过图文或者视频的形式将现场实况实时上报指挥中心,方便高效调度医疗资源,开展防疫救治工作。

为配合防疫信息传播,信阳移动积极配合相关政府部门的防疫工作,全力支撑应急短信发送任务,加速疫情防范信息的普及,触达更多民众,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堤坝。截至1月28日,信阳移动通过短信端口发布疫情预警、公共卫生提示及防控知识等各类公益短信超4600万条。

线上线下协同让业务办理更安全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客户员工两大群体,把疫情防控要求细化为具体措施。非常时期,需要尽可能地减少出门,减少与陌生人的接触。为此,信阳移动加强掌上营业厅宣传推广,河南移动智慧生活App可提供业务查询、话费充值、业务办理等多项服务,方便广大客户足不出户办业务。在线下,信阳移动做好员工科学防护提醒及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对营业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定时进行消毒通风,全市有10余家信阳移动营业厅坚持开门营业,所有一线服务人员均佩戴一次性口罩上岗,各类公共接触区域100%定时消毒杀菌,为员工办公、客户办理业务提供了安全的服务环境。

疫情当前,众志成城。信阳移动将为广大客户积极服务,持续落实各项举措,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抗击疫情 信阳 移动 责编:王江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悬壶战病疫 仁心济苍生 新县一线医务人员抗击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春节的祥和平静。自疫情发生以来,新县作为河南的“南大门”,面对距此次疫情中心地湖北武汉相距仅百余公里,17个乡镇中有8个与湖北接壤,且在武汉工作、就业人员数量大,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形势和巨大压力。

  • 信阳平桥区:非遗传承人剪纸传情 为抗击疫情呐

    新冠肺炎防控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各地高度重视,人人自觉防护。为助力疫情防控宣传,日前,信阳市非遗传承人高本功在居家防疫期间,特别创作了系列剪纸作品,将抗击疫情的感人场面,转化成鲜活生动的文艺作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打气。

  • 息县:党旗引领 他是村里抗击疫情的“主心骨”

    他没有制服、救援服、防护服,只有一只普通口罩;他没有在临床一线救死扶伤,只是负责好所驻村的疫情防控;他没有请战书,更没有被动等通知,一个疫情通报就让他从大年初一离开温馨的家,在亲人的牵挂中踏上了回村排查的路。他就是息县第二人民医院派驻彭店乡大谢楼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刘淼。

  • 守牢中原“南大门”—信阳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全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后,信阳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省厅和市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持“三不一优先”、“一断三不断”原则,同时紧密结合春运交通运输执法工作,强化相关部门联防联动,积极配合公安、卫健等部门及时、准确、高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 巾帼不让 笃定前行 潢川110报警服务台20朵警花

    “您好,这里是潢川县110报警服务台……”“请不要慌乱,请讲清地点,警察马上就赶到……”“我们已经为您派警,请保持手机畅通……”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