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罗山县教体局多措并举加强防控阻击疫情

2020-0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罗山县教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

罗山县教体局及时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1月26日,罗山县教体局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分解任务,明确责任,有效统筹组织全县教体系统开展疫情防控,确保指挥有效,执行有力,工作有序。

强化教育宣传

充分发挥家长微信群等网络手段,转发《致广大师生的一封信》,教育师生寒假期间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熟悉防控知识,增强防控意识,提高防护能力。同时,根据省教育厅、市教体局有关通知精神,抓好推迟开学期间学生在家的学习和生活,家校携手,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信息排查

对师生中的湖北(武汉)返乡、返校人员以及与湖北(武汉)返乡、返校、外来人员和疑似(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建立清单,采取防控应对措施,坚持每日报送疫情防控信息摸排情况。

加强值班值守

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要求,建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指挥有力、应对及时、处置得当,确保工作力量不因放假而减弱。从1月26日开始,局机关班子成员和相关股室全部结束假期,返岗工作。

强化校园和家属院管理

所有学校家属院一律实行封闭管理,严禁车辆和外来人员进出,本院居民进出必须做好登记,并消毒和测量体温,门卫值守做到有出入登记薄、有防护口罩、有体温计、有警示牌。

加强专项工作督查

该县教体局成立了8个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下发《关于对全县教体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督导督查的通知》,联合县派驻教体局纪监组,持续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对工作不到位、落实不得力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进行追责问责,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罗山县 教体局 阻击疫情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罗山县:25所初中毕业班学生顺利复课

    继全省普通高中三年级率先统一复课后,4月13日,罗山县25所初中九年级8884名学生在度过“超长版”寒假后,迎来新学期第一天,宁静的校园恢复了往日的生机。

  • 罗山县环境攻坚“三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前,罗山县环境攻坚“三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达标市县会议精神,通报当前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形势,分析研究存在问题,安排部署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达标县、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等环境攻坚工作。

  • 罗山县法院连续三年获得“全市优秀基层法院”荣

    2019年以来,罗山县法院在县委领导下,在市中院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整体工作取得新进展,再次被评为“全市优秀基层法院”,这也是罗山县法院连续三年获得“全市优秀基层法院”荣誉称号。

  • 罗山县法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

    4月7日下午,罗山县人民法院召开3月份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度工作任务。会议由副院长胡忠宪主持,院党组成员、专委、中层正副职参会。

  • 罗山县积极推进国土绿化工作

    今年,罗山县以实施国家储备林项目为抓手,继续推进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按照“六化”标准,狠抓山区造林,廊道绿化巩固提升、经济林发展及森林乡村建设。2020年全县计划造林3.07万亩,森林抚育6.99万亩,创建森林乡村8个,廊道绿化补植补造6029亩。截至目前,罗山县已经完成栽植面积3.04万亩,占计划任务的99%;抚育改培完成4.89万亩,占计划任务的70%;廊道绿化补植补造任务全部完成。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