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潢川:稳扎稳打 战“疫”路上有章法

2020-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唐月明)“从湖北回来的人员体温有没有异常?还有没有群众扎堆聊天、打牌的现象?小区都实行凭证出入了吗?……”2月9日,在潢川县定城桃园社区,参与全县疫情防控督战的一名纪委监委干部,一项一项认真细致地督促相关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这正是连日来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防疫一线认真工作的缩影。

上下联动 全县一盘棋

为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成立8个督战队按照战区分工,进行明察暗访,督促各乡镇(办事处)、县直各相关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好应急防控处置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制度。督战队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跟踪督导,做到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各乡镇纪委创新监督方式,瞄准关键点,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卡口立起来、条幅拉进来、喇叭响起来、党员动起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授权监督单位责任落实,全力配合协作督战工作。

常专结合 紧贴新任务

紧盯关键少数,强化日常监督,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中领导干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监督执纪力度,建立领导带队检查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包片监督、线索直查快办等机制,以监督检查的全覆盖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用好问责利器,公开通报曝光督战中发现的典型问题5期39起,形成有力震慑,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紧盯重点领域,强化专项监督,针对疫情期间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的销售情况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在驻点督战人民医院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隔离防治病区宁和分院的建设过程中,紧盯县人民医院主体责任落实,强推建设进度和驻点医护人员的培训,仅用4天时间就完成了规划设计、布局改造、物资储备及病区搬迁任务。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潢川 稳扎稳打 战疫 章法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潢川县召开全县政法信访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竣工通车

    5月8日上午,潢川县重点项目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竣工通车。潢川县领导赵亮、兰恩民、孔辉、胡国平、赵军华、余道银、陈世海、沈伟、李运宝、毛建华、付法璟和信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总工程师王琼出席仪式,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潢川副县长胡峰主持。潢川县委书记赵亮宣布312国道潢川县城区段改建工程竣工通车。

  • 潢川:统筹拧紧复学“安全阀”

    “全校上下要以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的态度认真落实各项方案和制度,一丝一毫、一时一刻不能放松,确保学生安全返校、健康学习。夏季即将来临,天气逐渐炎热,防溺水安全教育要提前纳入学校工作日程,切实把防溺水工作做细做深,防患于未然。”潢川县长兰恩民在检查指导高一高二年级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中指出。

  • 潢川县举办“最美读书声”线上读书分享会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潢川县新华书店与潢川县朗诵协会、潢川县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了“传播先进文化、营造书香潢川”读书分享会,并通过“百姓文化云”微信公众号对活动进行了线上直播,面向全县群众分享读书感悟与心得。

  • 潢川:油菜花里话小康

    油菜花开满地黄,飘溢醉人浓郁香。近期,随着疫情稳控向好,潢川县张集乡杨集村一片一片的油菜花灿烂盛放,一眼望去像铺开在田间的金色画布,漫步在金黄色的花田中,令人心旷神怡,众多游客纷沓至来,“花海经济”大放异彩。

  • 潢川:扶贫扶志 爱心助学庆“六一”

    正值第71个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志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5月28日,由潢川县委宣传部、潢川农商银行主办,卜塔集镇高湾村委会、高湾村小学承办的扶贫扶志爱心助学暨高湾村小学庆祝“六一”儿童节演出活动在高湾村文化广场火热上演。

  • 潢川县供电公司:确保电费返还政策落实到位

    “您好,请问您是否收到一季度的电费补贴?一会我帮您下载一个网上国网APP,您可以参与河南电力扶贫送积分活动,积分可直接抵扣电费或线上购物补贴!”5月27日,潢川县供电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走访小吕店乡低保户胡阳洲,确保电费返还政策落实到位。

  • 潢川县供电公司:低电压改造惠民生

    “这下好了,不用担心带不动了,今年夏天我们厂可以放心生产了!”5月26日,潢川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三班员工刚刚结束管委会小区低电压改造工作,看着厂门口崭新的变压器,河南欢派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由衷地说。这也是潢川公司集中治理低电压,提高居民生产生活质量的一个缩影。

  • 陈刚当选潢川县人民法院院长

    5月27日上午,潢川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潢川县会展中心胜利闭幕。经投票选举,陈刚全票当选为潢川县人民法院院长,并进行宪法宣誓。

  • 潢川县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

    5月26日晚,潢川县经济运行调度会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潢川县长兰恩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军华,副县长李浩、胡峰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产业集聚区、黄湖农场、商务中心区及县发改委、统计局、工信局、商务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军华主持。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