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县人民医院:出征,为了最美的凯旋

2020-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吴凌云 郝昱玮)2月10日,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出征的号角再次吹响!

淮滨县人民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第一救治分队顺利完成隔离病区为期二周的救治任务,安全撤离后进入休整和医学观察,第二救治分队“春雷”分队整装出发,医院在淮医广场举行了抗击新冠肺炎”春雷“救治分队出征仪式。

上午11时,淮滨县人民医院“春雷”救治分队完成最后一次的防护演练,午饭后收拾行装准备正式进军隔离病区,接力第一分队继续完成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任务。下午3时,“春雷”队员的家人、同事前来为队员们整理行装、加油助威。依依不舍、万千叮嘱,期盼你们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你们都是我的好孩子,在病区里做好工作的同时一定要认真防护、保重身体,都要平安回来!”护理部主任王金娥抱着她的这群大孩子反复叮咛、几度哽咽。昔日的同事,今日的战友。

“让我们帮你把背包整好,家里有事情就交给我们,一直都要棒棒的!”这个团队里有三名ICU的骨干医护人员,看着就要出征的战友,想要说的话和想要做的事情太多。

“家里的事你放心,我会把孩子都照顾好,你不要分心,照顾好自己,有时间记得和孩子视频,我和孩子都会想你的!”同在“疫”线坚守岗位的丈夫单海涛是一名检验科工作人员,他深知作为护士长的妻子王菊此行的任务艰巨,临别时他要让妻子放下牵挂、轻装上阵,顺利完成任务。

下午3时30分,“春雷”分队全体队员在淮滨县人民医院门诊楼前的淮医广场集结完毕,在该院副院长冯焕禄的主持下进行了简短而热烈的出征仪式。家人、亲友和同事为队员们送上鲜花,带上我们的牵挂和祝福,一起拥抱春天!

李杰仁主任代表“春雷”分队全体队员做了表态发言,“听党召唤,服从命令。我们保证完成任务,请领导放心、请同事们放心、请家人放心。为我们加油,为淮医加油!”现场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接着,淮滨县人民医院院长杜云华做了讲话,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春雷”分队的全体队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请战,投入战斗,彰显了新时代淮医人的担当与奉献精神。在当前的疫情面前,你们要服从指挥,听从号令,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院长杜云华一声号令:“春雷”分队的战士们,现在出发。

听从号令、背起行囊、热泪盈眶、挥手再见。这是一个由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普外科的11名业务骨干组成的精英团队。他们带着党和人民的期盼和重托,毅然逆行前进。致敬!勇士们。我们期待着你们顺利凯旋,平安归来。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滨县 人民医院 凯旋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滨县委书记曾辉、县长梁超实地调研产业集聚区

    5月7日上午,淮滨县委书记曾辉,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超带领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产业集聚区建设发展进行调研,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县域经济加快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县领导方辉、王文斌、李强、徐懋一同参加调研。

  • 淮滨县长梁超深入乡村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4月28日,淮滨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超深入淮滨县部分乡村调研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统筹推进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为淮滨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淮滨县领导刘伟、丁俊、王廷俊参加了调研活动。

  • 淮滨县新华书店开展好书推荐阅读活动

  • 读书正当时 莫负好时光 淮滨县新华书店开展好书

    2020年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淮滨县新华书店联合春风诵读文学会组织读者开展“最美读书声”好书推荐阅读活动。

  • 省慈善总会组织爱心企业向淮滨县教育系统捐赠口

    4月22日上午,河南省慈善总会组织爱心企业向淮滨教育系统捐赠口罩仪式在淮滨县教体局大门前举行。河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单恒伟,副会长助理赵亦辉,郑州华商科技公司董事长王中豹,副总经理李忠威,泰利建设集团董事长陈国生,总经理刘德泉,河南俭慈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蒿军鹏,淮滨县人民政府县长梁超,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新江,副县长王亚,县慈善总会会长张映芳、副会长陈明尧出席仪式。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仪式。

  • 淮滨县人民医院:医护服务暖人心 新冠肺炎康复

    “当时真的很害怕,很无助,甚至有点自暴自弃,如果不是医生护士们不离不弃无微不至的救治和照顾,我可能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好好的了,特别感谢他们,感恩……”说着说着,淮滨县新冠肺炎康复患者之一的余阿姨就情不自禁的留下热泪。

  • 淮滨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普查工作会议召开

    日前,淮滨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普查工作会议在县行政新区会议中心大会议室召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县主会场和16个乡镇(办)分会场。淮滨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超,县委副书记方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刚毅,县政协主席李汉诤及其他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103个帮扶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19个督导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县274个村责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 同心抗疫 感谢有你——新冠肺炎康复患者向淮滨

    疫去春回,万物复苏!转眼间已经到了草长莺飞、姹紫嫣红的四月天,这个春天给了我们太多的期许和感动。

  • 淮滨县召开全县第二次重点项目调度会议

    4月13日,淮滨县召开2020年全县第二次重点项目调度会。淮滨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郑刚,县政府副县长王文斌、李强,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化锋出席会议。

  • 淮滨县长梁超深入田间地头调研指导小麦条锈病防

    4月11日,淮滨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超深入台头乡何庄村调研指导小麦条锈病发生及防治工作。县领导王廷俊陪同调研。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