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县供电人: 阻 “疫”暖心事 您用电 我用心

2020-0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 “我是望城岗、前队台区……供电管理人员刘志富,我在岗、疫情当前在线上班,温暖无限国家有难,咱不添乱如有需求,随时电话联系。”这是近期光山县槐店乡每一个村的微信群都能收到的信息。

在这个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村民用“宅在家”的行动积极抗疫,一刻也离不了生活用电。每天早上8时,供电所对全乡供电线路进行不间断巡视。每巡视一遍,来回要走几公里,至少两三个小时。他们时常披星戴月,坚持在寒冷的夜间抢修;时常冒着寒风冷雨,高危作业;时常就着泡面度过午餐。紧绷的工作状态从年前持续到今日。

2月11日上午11时,光山县槐店乡项楼郑术全给供电管理人员黄光友打了个紧急电话:“家里停电了,不能取暖了,米饭也煮了一半,请您来修理下。”黄光友二话没说,开车奔向郑术全家,排查用电故障,解决电力问题。郑术全高兴地说“感谢黄师傅,没想到现在疫情防控,也能这么迅速地解决用电”。

为做好疫情防控,各村街均在适当路口设置劝返点,看到卡口值班人员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乡供电所主动对接,为全乡17个劝返点安装电路,确保了值班人员的供暖供电。

大年初一夜晚11时许,大家都还在睡梦中,供电所接到乡政府求助电话,得知乡政府突然停电,值班人员又查不出原因,此时乡里正在对湖北返乡人员做最后的摸排统计,急需用电。挂断电话后,供电所余恩柱、刘志富两位师傅直奔乡政府,一个在黑夜中打着手电筒,帮着查看电路故障,一个正在拿着电笔查找断电的原因,就这样两人配合,不一会就找到故障,顺利通上了电。两位师傅走时还说到,“有问题随时联系,他们一直在。”

光山县槐店乡13名供电人随叫随到,不怕辛苦、不惧危险、勇挑重担,在真诚服务群众中有呼必应。他们在全力阻击疫情中攻坚克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您用电、我用心”的担当和责任。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光山县 供电人 阻 “疫”暖心事 您用电 我用心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县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4月15日,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该县举行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吸引十里八乡群众一大早赶来观看。

  • 光山县法院举行“向宪法宣誓 向宪法承诺”宣誓

    12月4日上午,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当天,光山县人民法院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活动。

  • 光山县召开切实解决执行难部门协作联动机制领导

    日前,在信阳市切实解决执行难部门协作联动机制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结束后,光山县在光山法院组织召开了全县切实解决执行难部门协作联动机制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部门协作联动工作,凝聚解决执行难工作合力。光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超,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等29个协作部门分管领导以及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参加了会议。光山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付晓虎主持会议。

  • 光山县师校扎实开展“固定帮扶日”活动

    5月14日下午,光山县师校校长黄保银带领全体帮扶人深入文殊乡龙塘村开展“固定帮扶日”活动。

  • 光山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获省司法厅表彰

    日前,河南省司法厅发文通报表彰全省社区矫正工作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光山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被表彰为“全省社区矫正先进集体”;徐茂良同志获“全省社区矫正先进个人”。

  • 光山县长王建平检查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作

    5月14日上午,光山县长王建平在检查部分乡镇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作时强调,饮水安全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是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各级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供水单位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健全机制、强化管护、保障运营,充分发挥已建工程效益,同时合理确定“十四五”期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的谋划与实施,进一步巩固提升农村饮用水的集中供水率、自来水普及率、供水保证率和水质达标率。

  • 光山县长王建平等领导开展巡河并检查防汛工作

    5月12日下午,光山县长王建平检查部分水利设施与城区防汛准备情况,并对部分河道开展例行巡河。光山县委副书记许远良,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世玉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检查。

  • 光山县人民医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护理工作者挺身而出,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刻,她们冲锋在前,她们是天使也是疫情战场上英勇的白衣战士。在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光山县人民医院举办了护士节系列活动。

  • 光山县马畈镇扎实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

    为进一步抓实抓细当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光山县马畈镇多措并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 光山县文殊乡法学会工作站开展普法宣传

    为加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制教育,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丰富学生的法律知识和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的平安校园环境。5月12日下午,光山县文殊乡法学会工作站召集乡派出所、司法所、中心学校在文殊一中、二中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