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县人民法院:充分保障 后顾无忧

2020-0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马威 陈亚)“口罩不够用了?我来想办法!”“消毒水快用完了?不要急,马上给你们送到。”“北岗家属院防控点的值班人员没饭吃?我马上让人送吃的过去。”每一支战斗力强大的队伍背后都有一个强大的后勤保障队伍,在淮滨县人民法院两个疫情防控点和三支防疫巡逻队的背后,同样有一个能担当,靠得住的后勤保障团队无时无刻不在提供支持,从口罩、消毒水、体温计到饮食、夜班住宿,一丝不漏的解决抗疫一线干警们所有需求。

迅速动员部署 全力支持“疫线”

新冠肺炎来势汹汹,淮滨县防疫工作形势严峻,淮滨县人民法院党组开会部署防疫工作事宜之后,分管综合办公室副院长庞连华立刻带领分管同志积极谋划,迅速部署,按照淮滨县防疫工作总体要求,立刻搭建两处家属院社区检查点,为值班人员的到来做好准备;检查所有警车,选出8辆车况较好的警车分三队参与巡逻;想方设法购买口罩及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并开始每天对办公区域消毒,保障参加防疫工作的干警们有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

千方筹集物资 百计保障供给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防疫工作与其他工作相比有其特殊性。为保障淮滨县人民法院防疫工作的正常进行,正月初三该院后勤处副主任贾强驱车前往信阳,接回了紧缺的口罩、消毒水、温度计等防疫物资,保证淮滨县人民法院三支疫情防控巡逻队伍和两处家属院疫情防控点准时、顺利的投入工作。

参加防疫工作干警人数较多,防疫物资消耗非常快,新采购防疫物资迟迟未到货,口罩断供了。得知法院防疫干警物资紧缺以后,一位爱心人士向该院捐赠了50斤医用消毒液和500个口罩;河南昌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晔、徐阁夫妇向该院捐赠了200斤消毒液,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淮滨县人民法院度过了最困难的一段时间。

疫情防控到院 保驾护航平安

2月9日是正式上班的时间,为了保证所有来院上班干警的人身安全,淮滨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张楷永安排在门岗新设一个疫情防控点,安排人员全天候轮班值守,对所有进出单位的干警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为所有来上班干警的平安健康保驾护航。

“同志们,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不论风雨,不计得失,不论名利,只论敬畏和服从,忠诚与担当,厚爱与仁心!竭尽全力做好本团队的工作。”这是淮滨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庞连华在综合办公室防疫群里对干警们的要求,也是法院干警们在疫情面前的工作准则。越是重要关口越见精神品质,越是关键时刻越看担当态度,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综合办公室保障在后,一线干警奋战在前,将防疫工作做好,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滨县 人民法院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滨县人民医院:医护服务暖人心 新冠肺炎康复

    “当时真的很害怕,很无助,甚至有点自暴自弃,如果不是医生护士们不离不弃无微不至的救治和照顾,我可能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好好的了,特别感谢他们,感恩……”说着说着,淮滨县新冠肺炎康复患者之一的余阿姨就情不自禁的留下热泪。

  • 淮滨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普查工作会议召开

    日前,淮滨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普查工作会议在县行政新区会议中心大会议室召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县主会场和16个乡镇(办)分会场。淮滨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超,县委副书记方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刚毅,县政协主席李汉诤及其他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103个帮扶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19个督导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县274个村责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 同心抗疫 感谢有你——新冠肺炎康复患者向淮滨

    疫去春回,万物复苏!转眼间已经到了草长莺飞、姹紫嫣红的四月天,这个春天给了我们太多的期许和感动。

  • 淮滨县召开全县第二次重点项目调度会议

    4月13日,淮滨县召开2020年全县第二次重点项目调度会。淮滨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郑刚,县政府副县长王文斌、李强,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化锋出席会议。

  • 淮滨县长梁超深入田间地头调研指导小麦条锈病防

    4月11日,淮滨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超深入台头乡何庄村调研指导小麦条锈病发生及防治工作。县领导王廷俊陪同调研。

  • 淮滨县公安局: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开学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校园安全,助力学校复学复课有序进行。日前,淮滨县公安局北城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高中,对高三年级毕业班复学复课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筑牢校园安全管理防线。

  • 淮滨县召开疫情防控教育专班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

    4月2日上午,淮滨县召开疫情防控教育专班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方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会代主任刘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俊、县政协副主席侯国清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王亚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五所高中校长、联络员、指导员参加会议。

  • 淮滨县举办脱贫攻坚暨抗疫情摄影比赛

    几年来,在淮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党员干部经过几年来的精准施策和不懈努力,脱贫攻坚取得辉煌成果。

  • 淮滨县召开2020年度水利工作会

    日前,淮滨县2020年度水利工作会在县水利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认真传达了省、市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水利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局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负责人、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淮滨县税务局“送政策进企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近期,淮滨县税务局开展送政策进企业活动,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