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县召开2020年度水利工作会

2020-03-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郝昱玮)日前,淮滨县2020年度水利工作会在县水利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认真传达了省、市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水利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局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负责人、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水利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局属各二级机构向局党组递交了政风行风建设责任书和目标责任书。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局上下既要准确把握水利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乘势而上,主动作为,科学谋划布局,厚植发展优势,也要清醒认识当前制约发展的新问题、新瓶颈,明确导向,砥砺前行,善于抓住关键,勇于担当负责。一是要着力做好水利项目工作。提前着手编制水利发展“十四五”规划,实施完成洪河湾现代农业园区贫困村水系连通工程、白露河系统治理2019年度工程建设任务,推进洪汝河治理工程、河南省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项目淮滨县田间配套工程等2个项目前期工作,统筹推进已谋划的重点项目,推动“四水同治”实现从“治标”到“治本”转变。二是要着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今年要及早准备,抓好关键环节,落实各类防汛抢险预案,提高防汛应急能力。要加大投入,强化队伍建设和料物储备。同时,要加强水资源调度管理,强化抗旱服务体系建设,为农业灌溉和城镇供水提供可靠的水源保障。三是要着力做好河长制工作。进一步压实河长制工作责任、持续开展河湖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河道采砂整治,加快推动河长制从“有实”向“有为”转变。四是着力做好水利扶贫工作。以实施完成2020年贫困人口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为重点,进一步提升工程供水能力,供水厂(站)提高水量、供水保证率,保障农村居民饮水安全。五是要着力做好水产工作。水产工作要围绕“减量增收、提质增效、绿色发展、富裕渔民”的总目标,推进水产业结构调整、有序发展稻渔综合种养、持续抓好水产业监管,力争实现全年水产品总产量较上年稳中有升。六是要着力做好行业监管工作。全局要持续高度重视、迅速动起来,切实做到强化水利建设市场监管、强化水利工程监管、强化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监管、强化水资源监管、强化水土保持监管这“五个强化”。七是要着力做好行业能力建设。持续推进水利深化改革。积极推进依法治水,大力推进业务能力建设。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滨县 2020年 水利工作会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滨县:支部建在产业链上

    “支部建在产业链,多彩花木抢着干,弱筋小麦全覆盖,养鹅吃上致富饭。”这是淮滨县芦集乡许老圩村建立“党建产业”双联盟后群众中最流行的顺口溜。

  • 淮滨县作家协会送教进校园活动在淮滨县外国语学

    “远望田野满眼黄,不负艰辛送麦香。”6月7日,淮滨县作家协会送教进校园活动在淮滨县外国语学校举行。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信阳市社科专家杨建平,为200多名高三学生上了一节精彩的作文辅导课。活动由淮滨县外国语学校校长王鹏飞主持。

  • 张楷永当选淮滨县人民法院院长

    5月27日下午,在淮滨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淮滨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张楷永同志当选淮滨县人民法院院长并宣誓就职,法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 淮滨县教体局开展防溺亡“大排查、大走访”活动

    为积极推进淮滨县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向纵深发展,日前,淮滨县教体局召开了淮滨全县校长会议。会上,该局局长徐永生安排部署了在全县开展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大排查、大走访、大宣传”活动,动员全县教职工利用周六日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走访、宣传。

  • 淮滨县小麦丰产丰收在望

  • 淮滨县小麦丰产丰收在望

    小满时节,蓝天下的淮滨县满目清和,乡村大地,麦浪翻滚,金黄耀人。

  • 淮滨县长梁超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

    5月12日上午,淮滨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超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听取政府各口上周工作开展情况、本周工作安排以及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差距,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并对政府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县领导王亚、王文斌、李强、王廷俊、王化锋、黄遵喜出席会议。

  • 淮滨县召开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

    日前,淮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召开。淮滨县政府副县长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淮滨县发改委、扶贫办、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 淮滨县委书记曾辉、县长梁超实地调研产业集聚区

    5月7日上午,淮滨县委书记曾辉,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超带领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产业集聚区建设发展进行调研,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县域经济加快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县领导方辉、王文斌、李强、徐懋一同参加调研。

  • 淮滨县长梁超深入乡村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4月28日,淮滨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超深入淮滨县部分乡村调研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统筹推进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为淮滨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淮滨县领导刘伟、丁俊、王廷俊参加了调研活动。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