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县人民医院幕后的战“疫”英雄

2020-0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韩浩 符浩 吴凌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面对日趋严峻的疫情,淮滨县人民医院除了奋战在隔离病区与病毒鏖战的医护人员,还有为此默默付出的淮滨县人民医院的幕后英雄。他们用责任和担当,用辛劳和汗水,用热血和仁心构筑起一道坚实的抗“疫”防线!

120急救司机何俊

在新冠肺炎早期诊断依据中,影像学诊断是个不可或缺的重要条件,影像科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每一个影像人在厚重的防辐射门内,恪尽职责,用一双双“火眼金睛”洞察着每一张黑白影像,做出科学、精准的诊断,及时为病人的筛查和隔离提供了必要的影像学支持。

在 1月30日,当移动X光机顺利在隔离病区安装完毕时,X线诊断室主任罗强第一个主动请缨进入隔离病区,开辟了床旁X线检查的便捷通道,减少了交叉感染,为救治患者争取了更多的时间。

X光检查

上阵父女兵!罗强的女儿刚刚参加工作,她以父亲为榜样,主动报名参加了医院应急志愿者服务队,测体温、登记、做清洁,力所能及地做着自己能做的事!

患者的各种血液、体液标本都具有很强的传染性,这些与病毒“近距离”接触的检验科工作人员,没有畏缩和退却,主动配合隔离病区患者的标本送检,并且在操作流程上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

抽血检查

院前急救队伍中的120司机每天承担着数十次发热病人和疑似患者的转运工作,他们往返于城镇、乡村、社区之间,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开辟了一条绿色的生命通道。

120司机何俊在连续工作24小时后,又义不容辞地接受了转运确诊患者的任务。在14天隔离结束后立即要求投入到工作岗位上,“咱120司机少,任务又重,我来能给大家减轻负担,多一个人就能多一份力量!”何俊说。

防控演练培训

疫情发生后,防护物资面临严重紧缺,医学装备科主任王涛深感任务艰巨,他清楚医院现存的防护用品非常有限,物流又是一个很大的问题。非常时期,他24小时待命,哪怕是争取一套防护服、一个护目镜、一个口罩,他都兴奋不已!

总务科主任兰文阁带领自己的团队不分昼夜,联系货源、接货送货、整理分类,用及时有力的物资供应保障了医疗工作所需和医务人员的生活所需,解决了大家的后顾之忧。

医院感染管理科分别对医护人员、管理人员、保洁人员进行防护知识和技能的培训,深入检诊分诊、发热门诊、急诊医学科、康宁病区督导防控措施的落实,指导规范布局流程。

青年志愿者

医院疾病预防控制科组织人员进行防控演练,积极配合县疾控中心不分昼夜地对患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按时上报核酸检测人数,为疾控中心提供数据依据。

医院信息科工作人员在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不惧疫情,深入发热门诊、隔离病区等重点科室做好网络排查、检修工作,保障网络通畅。为了保障康宁病区能够尽快投入使用,大家奋战了一天一夜,进行了线路布置、检测调试,保证了病区信息化建设顺利完工。

物资保障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医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志愿者精神,承担着院内卡口执勤、测体温、消杀、物资配送、病区建设等工作任务,无论白天黑夜、无论晴天雨雪,哪里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无私奉献的身影,他们用青春力量照亮前行的路!

在新冠肺炎的防控阻击战中,幕后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这些平凡的面孔,不躬的身影、让我们心怀感恩、心存力量! 我们要向每一位幕后英雄致敬,胜利的日子不会太远,一起加油!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滨县 人民医院 战“疫” 英雄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张楷永当选淮滨县人民法院院长

    5月27日下午,在淮滨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淮滨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张楷永同志当选淮滨县人民法院院长并宣誓就职,法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 淮滨县教体局开展防溺亡“大排查、大走访”活动

    为积极推进淮滨县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向纵深发展,日前,淮滨县教体局召开了淮滨全县校长会议。会上,该局局长徐永生安排部署了在全县开展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大排查、大走访、大宣传”活动,动员全县教职工利用周六日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走访、宣传。

  • 淮滨县小麦丰产丰收在望

  • 淮滨县小麦丰产丰收在望

    小满时节,蓝天下的淮滨县满目清和,乡村大地,麦浪翻滚,金黄耀人。

  • 淮滨县长梁超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

    5月12日上午,淮滨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超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听取政府各口上周工作开展情况、本周工作安排以及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差距,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并对政府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县领导王亚、王文斌、李强、王廷俊、王化锋、黄遵喜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