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县疾控中心孙治仁:全力做好百姓健康“守门人”

2020-0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符浩 郝昱玮)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防疫就是责任,作为疾控人每个人的心里中都始终铭记着这句话,都想着控制住疫情,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淮滨县疾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始终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展现出疾控人的责任与担当。孙治仁就是其中的一位,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他既是该中心抗击新冠肺炎领导小组成员,又是流行病学调查组组长。

他是人民健康“守门人”

“作为一名疾控人,抗击疫情是我的职责使命,只要国家有需要我义无反顾”。作为疾控中心新冠肺炎流调一组负责人。一方面时刻关注我县疫情变化。另一方面叮嘱同事做好防护培训及个人防护。战“疫”号角响起的这一刻,与同事们一道,毅然决然地加入了防控队伍对流调人员。接到流调任务后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开展流调工作,及时进行患者个案调查及密切接触者的筛查追踪,积极主动想方设法地完成好各项任务,冲锋在前,不讲条件、从不退缩。

他是担当尽责的“奋斗者”

凭着对疾控事业的那份丹心热血,对工作的那份责任和使命感,在参加疫情防控流调期间,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我们疾控人的身影。穿着密不透气防护服,护目镜时常模糊双眼,始终如一地认真细致询问患者活动轨迹,绝不放过任何可能遗漏的地方,为控制疫情赢得宝贵时间。“为了能够控制住疫情,拼了!”这吐露了一名白衣战士的心声,再现了“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至高至美境界。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种信念: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一定能够取得战“疫”胜利!

截至目前,已前往收治确诊患者的县人民医院传染病区流调5次,流调患者14人次、到密切接触者家中流调15余次调查人员100余人。工作不分黑夜和白昼,平均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无论是梳理患者基本情况还是流调报告书写,无论多晚、多累,都始终保持“在线”状态。

他是言传身教的“表率者”

孙治仁同志的那份爱岗敬业精神,深深感染着身边同事。纷纷向他学习,而他也更乐于向年轻的同事传授防控知识与经验。在目前淮滨县疾控中心专业人才短缺的情况下,义不容辞的承担着“传、帮、带”的作用,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滨县 疾控中心 孙治仁 百姓健康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张楷永当选淮滨县人民法院院长

    5月27日下午,在淮滨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淮滨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张楷永同志当选淮滨县人民法院院长并宣誓就职,法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 淮滨县教体局开展防溺亡“大排查、大走访”活动

    为积极推进淮滨县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向纵深发展,日前,淮滨县教体局召开了淮滨全县校长会议。会上,该局局长徐永生安排部署了在全县开展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大排查、大走访、大宣传”活动,动员全县教职工利用周六日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走访、宣传。

  • 淮滨县小麦丰产丰收在望

  • 淮滨县小麦丰产丰收在望

    小满时节,蓝天下的淮滨县满目清和,乡村大地,麦浪翻滚,金黄耀人。

  • 淮滨县长梁超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

    5月12日上午,淮滨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超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听取政府各口上周工作开展情况、本周工作安排以及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差距,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并对政府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县领导王亚、王文斌、李强、王廷俊、王化锋、黄遵喜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