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县疾控中心志愿者李志强:返乡学子的抗“疫”情怀

2020-0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郝昱玮)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高发,防控形势严峻,许多青年志愿者团结一心,冲在战“疫”一线。淮滨县李志强就是这许多青年志愿者中的一名。

庚子新春,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彼时刚从学校返乡的昆明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在读博士生李志强的心情也随着疫情的加重而逐渐紧张起来。随后,李志强在家,和学校的老师同学共同紧急完成了《给中小学生了解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科普手册》的参编工作。

在完成科普手册编撰工作后,李志强便和父母沟通主动请战一线。“爸、妈,疫情当前,我觉得作为一个医学生和一名党员,俺应该站出来!”

“站哪?干啥子?”

“做志愿者呀! 而且我能顺利读书到现在,也多亏了咱们的生源地贷款,到了我该回报家乡的时候了。”

“儿子,你说的这些,俺们虽然不全明白,但是俺们也知道这样做是对的,要是去的话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跟父母简单解释并征得他们同意后,李志强主动报名成为了淮滨县防控疫情战线的一名志愿者。

为发挥李志强在研究生期间所学习的《流行病学》和《医学统计学》的专业知识特长,他被分配到淮滨县疾控中心流调、消杀办公室疫情信息组,在简单了解相关工作流程后,便紧急投入工作。他主要负责汇总收集来的有关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的信息;梳理传染链,整理、分析和撰写疫情发展材料,分析研判疾病的下一步流行趋势,提出防控建议。面对错综复杂的信息,高强度的甄别整理,复杂的协调工作,李志强没有退缩,坚强面对。

在做志愿者工作中,慢慢的李志强对信息识别有了自己的“战疫”领悟。“我每天面对大量的疑似及发热病例的数据信息,我的任务就是为抗疫指挥部门的科学部署提供相关数据支撑,为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细节提供真实依据,必须确保每天的各类数据报表准确及时。”

为了能早日打赢这场战役,李志强吃住在单位,只能每天在完成繁忙的工作之余给年迈的父母打电话报个平安,并嘱咐父母不必担心,同时告诫父母听党指挥,不乱串门,经常消毒。

李志强的话语朴实无华,他默默无闻但行动却实实在在。抗“疫”一线,还有很多像他这样的青年志愿者正在做着同样繁琐平凡的抗疫工作,没有人对他们作出要求,驱动他们前进的是古道热肠,是将心比心,是人间大爱,他们的努力和奉献,彰显着青年学子的力量。 他们的坚守与奉献,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播撒爱、传递温暖。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滨县 疾控中心 志愿者 李志强 情怀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张楷永当选淮滨县人民法院院长

    5月27日下午,在淮滨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淮滨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张楷永同志当选淮滨县人民法院院长并宣誓就职,法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 淮滨县教体局开展防溺亡“大排查、大走访”活动

    为积极推进淮滨县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向纵深发展,日前,淮滨县教体局召开了淮滨全县校长会议。会上,该局局长徐永生安排部署了在全县开展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大排查、大走访、大宣传”活动,动员全县教职工利用周六日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走访、宣传。

  • 淮滨县小麦丰产丰收在望

  • 淮滨县小麦丰产丰收在望

    小满时节,蓝天下的淮滨县满目清和,乡村大地,麦浪翻滚,金黄耀人。

  • 淮滨县长梁超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

    5月12日上午,淮滨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超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听取政府各口上周工作开展情况、本周工作安排以及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差距,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并对政府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县领导王亚、王文斌、李强、王廷俊、王化锋、黄遵喜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