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罗山法院:风雨共担时 上阵“夫妻兵”

2020-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吴彦飞 通讯员 尹月)“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我在医院需要全天在岗,又陪不了你们了,你回去照顾好家里,注意安全,我忙完这段儿就回去了”大年初二的下午,葛荣领这样对妻子彭学彬说道。平时聚少离多的夫妻俩,本想着春节假期好好享受家庭团聚的日子,不料疫情发生,作为医生的丈夫要进入抗击疫情一线,一家三口才在信阳团聚一天,彭学彬和儿子又被“遣送”回了罗山。

葛荣领是信阳市中心医院的一位副主任医师,他还是八十多岁老父母的儿子、罗山县人民法院员额法官、民事审判二庭副庭长彭学彬的丈夫、一位16岁男孩的父亲。自疫情暴发后,葛荣领一直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信阳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当发热门诊的人手力量不够时,葛荣领瞒着家人主动请缨到发热门诊工作。算起来,夫妻俩已经将近一个月没有见面了。开始,葛荣领怕家人担心,谎称自己没有与发热人员接触,隐瞒着实情。直到身患胃癌、前列腺癌的老父亲抗癌药吃完了,一向细心的葛荣领忘记按时给父亲买药,彭学彬及家里老人这才知道他是去了发热门诊工作。彭学彬虽为丈夫的安全担心,但没有丝毫抱怨,她知道,唯有照顾好家庭才是对丈夫工作的最大支持。

对于妻子彭学彬来说,回到罗山后的日子并不轻松。她经过多方努力为父亲找到了替代药,缓解了燃眉之急。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单位发布紧急通知,呼吁大家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后,彭学彬没有丝毫犹豫,毅然加入站岗执勤队伍,在大园社区执勤卡点,她与其他几名同事一起,开始了24小时轮流值守。执勤期间,她认真负责,坚持做好每一次的信息摸排、出入登记等防控工作。同时,作为一名从事民事审判的员额法官,审判工作也没有落下,她运用电话、微信调解,在网上开庭,信息化手段应用自如,她还开玩笑地说道:“在这特殊时期,我又增加了不少新本领呢。”

面对疫情来袭的非常时期,彭学斌和丈夫义无反顾选择了舍小家顾大家,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含泪告别,他们用平凡人的无私与坚守对抗疫情,用忠诚和担当保一方平安,是防控疫情“逆行者”中当之无愧的最美“夫妻档”。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罗山 法院 夫妻兵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罗山:2020年文化旅游重大项目开工

    芳菲四月天,奋进正当时。4月26日,罗山县潘新镇泰岳田园综合体项目现场,机械轰鸣,彩旗飘扬,伴随着多辆工程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的轰鸣声,全省2020年文化旅游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信阳市分会场开工仪式如期启动,擂响了罗山县文旅重大项目建设的战鼓。

  • 罗山:2020年文化旅游重大项目开工

    芳菲四月天,奋进正当时。4月26日,罗山县潘新镇泰岳田园综合体项目现场,机械轰鸣,彩旗飘扬,伴随着多辆工程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的轰鸣声,全省2020年文化旅游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信阳市分会场开工仪式如期启动,擂响了罗山县文旅重大项目建设的战鼓。

  • 罗山春光好 田间农事忙

    四月的罗山大地春潮涌动,万物复苏,处处充满生机和希望。4月7日下午,信阳市农机局局长闵远峰带领农技人员在县农机局局长余耀龙等陪同下来到子路镇、周党镇指导农机化生产工作。

  • 罗山县2020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11日,罗山县辉贸科技创业园工地现场,挖掘机、推土机响声轰鸣,罗山县2020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 罗山县:防控、春耕“两不误”

    大地回春,农事渐起。罗山县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抓好春耕生产。连日来,记者走访罗山县各乡镇的田间地头看到,春耕备播、麦田管理正有序进行,与往年不同的是无论是技术员还是农户都戴上了口罩,大家都是分散劳作。

  • 省文化和旅游厅在罗山召开“民宿发展走进罗山”

    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邀请部分国内知名民宿品牌创始人、民宿专家、企业家举办“民宿发展走进罗山”活动,并在罗山县召开“民宿发展走进罗山”旅游推介暨座谈交流会。

  • 罗山法院:诉前调解 不让“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你再不还钱我就起诉你,总是在推,想当初5.6万元现金借给你,我连利息都没要,你竟然...”

  • 罗山县召开农旅融合产业项目牵头单位工作进展汇

    5月6日,罗山县长汪明君主持召开农旅融合产业项目牵头单位工作进展汇报会。罗山县委副书记张长斌、副县长江燕如出席会议。

  • 罗山县委书记许远福主持召开全县经济运行分析会

    5月1日,罗山县委书记许远福主持召开全县经济运行分析会。听取有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罗山县领导汪明君、余国芳、冯伦应、杜勇出席会议。

  • 罗山县扎实开展中小学返校复学工作

    罗山县自4月7日高三开学、4月13日初三开学、4月27日高一高二开学后,其他年级也将于5月6日和5月11日陆续开学。为扎实做好全县中小学返校复学工作,在罗山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县教育专班的科学指导下,罗山县教体局坚持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全力、全方位做好中小学返校复学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高效开展。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