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打败病毒快回家 这是两岁宝宝对爸妈的呼唤

2020-0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王玉霞)  “爸爸是医生,妈妈是护士,你们都去打病毒了,多危险啊!你们还不来看我,过年了我就长大了,病毒打完了吗”?看到视频里的女儿,何宗富医生几度哽咽:“宝贝,乖,听爷爷奶奶的话,等爸爸妈妈打败病毒后就接你回家”,2岁多的小娃娃已经近一个月未见爸爸妈妈了。一个小小的温暖之家,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阻隔了相见。

在罗山县人民医院,有一对抗疫一线的夫妻虽同在一个医院工作,却见不上面。丈夫何宗富原本是普外科的一位医生,2月5日主动请缨去一线。而妻子冯丽霞是医院消毒供应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抗疫之初,她就报名成了护理第二梯队人员,为了随时去一线,夫妻二人便把两岁女儿送到父母家。

说起请缨去隔离一线工作,何医生曾给院领导发了条诚恳的信息。他说:眼看兄弟科室的战友们在前方奋勇战斗,我却还一直在“待命”中,怎不让我心急如焚?何家冲是红色教育基地,我生于斯,长于斯。革命前辈不惧生死,舍身取义的壮举从小就扎根在我的心里。我也曾递交过了《入党申请书》,为国家、为人民我时刻准备着奉献自己。虽然我是一名外科医生,但我也有一定内科基础,我也一样能上阵“杀毒”。

2月6日何宗富如愿作为梯队医生前往东铺第二隔离留观区一线, 每天进、出隔离病房对他来说是最紧张的时候。防护服、N95口罩来自全国的多个厂家,也有来自不同国家的,不尽相同,有的还不完全适合,每当这时候战友们都会过来帮忙,用胶带、输液贴做一些小小的改装,确保能做到“万无一失”。穿上防护服后人就笨重多了,闷热不适还算小事,听力视力都减弱了,每一个动作都要付出更大的努力。但一进入病房就忘记了这一切,就像平时在病房工作一样。查房会诊,疏导心理上的各种焦虑,还尽可能的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慢慢地医患成了朋友。

为了避免其他战友们感染风险,他还主动承担了最危险的核酸采样任务,因为隔离病区是临时改装的,从二楼到四楼采样下来,累的虚脱。 他就是中国千百万抗击新冠肺炎的医务工作者中的一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工作上的苦对他来说都不算什么,最让他记挂的还是在父母家中两岁的女儿。从到一线至今,为了保证家人安全,他们不敢回家,许久没见的孩子总在视频时哭着让爸爸带他回家。在医院本部消毒供应中心工作的妻子也同样与孩子、丈夫不能相见。这个小家,虽在一个县城,却无法相拥相抱。只能通过视频互报平安,互相安慰。何宗富期待着疫情结束那天,与妻子和孩子团圆。到那时他最想对孩子说:“宝贝,病毒已经被打败了,山河无恙,国泰民安,希望你健康成长,未来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成为永远冲在前方的人!”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病毒 宝宝 爸妈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