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县22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全面复工

2020-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韩浩 符浩 郝昱玮)“我是24日来的,在这里已经干两天了,我们正干劲十足。不能误了农时啊,这不,我今天给自己定了2公里的渠道开挖目标。”来自潢川县的年轻小伙儿胡志强开着挖掘机自信地说。

2月26日,记者在淮滨县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邓湾标段工地看到,处处机声隆隆,热火朝天,呈现出开足马力抢农时抓生产的繁忙景象。

“按照省、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项目在复工之前,就做好了“三准备”,严格人员登记,备足疫情防护物资和办公地点消毒等工作。施工时,每天早晚对施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分段分批进行施工,分餐式就餐。”该县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邓湾标段督导组组长、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振旭说:“现在有12名施工人员上岗,明天能有30人到场,保证在三月底完成项目的植树造林既定工作计划。”

据了解,该县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邓湾标段土壤改造面积为3.5万亩,项目的主要内容为水、田、林、路、桥、渠、井、电灌站等综合治理,旨在将中低产田建设成为高标准农田。除了邓湾,还涉及该县新里、马集和三空桥等乡镇,共4个标段、辖52个行政村,总农田面积22万亩,计划总投资3.32亿元。

淮滨县是传统的农业大县。由于此项目完成后,年直接受益农户数量23140户、受益农业人口数可达11.1410万人,对增加社会供给、农民增收和社会稳定能起到很大的作用。为此,该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科学指导,有序开工。出台方案要求:外地返淮人员要进行隔离;落实企业法人责任制;生活、生产区域落实每天2次消毒作业;复工企业封闭管理;从业人员实行每天早晚健康监测;错峰就餐;复工人员安全防疫培训等,保障重大项目企业复工复产。

“各个施工企业在做好防疫防控的同时,正有序推进2019年高标准农田复工开工建设。目前,所有施工企业都制定了防疫防控的实施方案,所有疫情防控需要的物资包括口罩、消毒液、体温表、红外线测温仪等已经准备就绪。所有标段已经通过卫健委和住建局的验收,现已复工。”该县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局副局长司效华告诉记者,“目前,项目已完成60%。受疫情影响,前期要求的120个工作日工期顺延到150个工作日,整个项目完工时间在四月底到五月初左右。为了保质保量的完成疫情防控期间的施工任务,我们要求监理人员要即时跟进、项目部建管局督导人员全程参与工程督导和动员乡村群众代表实地监督工程质量。”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滨县 农田建设 复工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滨县长梁超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

    5月12日上午,淮滨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超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长办公会,听取政府各口上周工作开展情况、本周工作安排以及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差距,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并对政府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县领导王亚、王文斌、李强、王廷俊、王化锋、黄遵喜出席会议。

  • 淮滨县召开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

    日前,淮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召开。淮滨县政府副县长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淮滨县发改委、扶贫办、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 淮滨县委书记曾辉、县长梁超实地调研产业集聚区

    5月7日上午,淮滨县委书记曾辉,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超带领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产业集聚区建设发展进行调研,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县域经济加快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县领导方辉、王文斌、李强、徐懋一同参加调研。

  • 淮滨县长梁超深入乡村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4月28日,淮滨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超深入淮滨县部分乡村调研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统筹推进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为淮滨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淮滨县领导刘伟、丁俊、王廷俊参加了调研活动。

  • 淮滨县新华书店开展好书推荐阅读活动

  • 读书正当时 莫负好时光 淮滨县新华书店开展好书

    2020年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淮滨县新华书店联合春风诵读文学会组织读者开展“最美读书声”好书推荐阅读活动。

  • 省慈善总会组织爱心企业向淮滨县教育系统捐赠口

    4月22日上午,河南省慈善总会组织爱心企业向淮滨教育系统捐赠口罩仪式在淮滨县教体局大门前举行。河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单恒伟,副会长助理赵亦辉,郑州华商科技公司董事长王中豹,副总经理李忠威,泰利建设集团董事长陈国生,总经理刘德泉,河南俭慈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蒿军鹏,淮滨县人民政府县长梁超,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新江,副县长王亚,县慈善总会会长张映芳、副会长陈明尧出席仪式。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仪式。

  • 淮滨县人民医院:医护服务暖人心 新冠肺炎康复

    “当时真的很害怕,很无助,甚至有点自暴自弃,如果不是医生护士们不离不弃无微不至的救治和照顾,我可能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好好的了,特别感谢他们,感恩……”说着说着,淮滨县新冠肺炎康复患者之一的余阿姨就情不自禁的留下热泪。

  • 淮滨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普查工作会议召开

    日前,淮滨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普查工作会议在县行政新区会议中心大会议室召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县主会场和16个乡镇(办)分会场。淮滨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超,县委副书记方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刚毅,县政协主席李汉诤及其他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103个帮扶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19个督导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县274个村责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 同心抗疫 感谢有你——新冠肺炎康复患者向淮滨

    疫去春回,万物复苏!转眼间已经到了草长莺飞、姹紫嫣红的四月天,这个春天给了我们太多的期许和感动。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